古蹟委員會勘秀才厝.查明地籍與地主再議

【北縣訊】針對上月22日凌晨發生火警,引發文化資產保存議題的蘆洲秀才厝,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於今日(10日)上午10時邀集李乾朗等8位古蹟審議委員進行現場會勘,文化局表示會勘後將彙整各位審議委員意見,並請三重地政事務所協助測量該座落地號,待相關資料備查後將儘速召開審議委員會,以決定秀才厝是否具保存價值。

蘆洲秀才厝現已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規定,進入指定審查程序,本次參與現地實勘包括李乾朗、賴志彰、黃富三、徐福全、張震鐘、蘇文魁、陳智仁、周劍平等8位臺北縣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暨文化景觀審議委員,從被燒燬的正廳、左右護龍到2層洋樓,就全區建物進行詳盡勘查。

現場除了聚集秀才厝土地所有人與關心民眾之外,還立有數面木板寫著:「淡江大學助教李英豪和一群自稱淡江大學學者串聯私自裁定為暫定古蹟枉顧人民權益」等字樣,但據瞭解,此次參與會勘學者專家,分別為任教於文化、銘傳、台南等大學及中研院的學者,並未包括服務淡江大學。

文化局局長李斌表示,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規定,建物進入指定審查程序即為暫定古蹟,暫定古蹟視同古蹟,該條文立法原意在於保護古蹟於審查期間避免遭受破壞。縣府已於10日上午10時進行現場會勘,待相關資料備查後將儘速召開審議委員會,以決定秀才厝是否具保存價值。在此同時,對於所有人提出容積獎勵需求,縣府相關局室將盡力協調,以維護所有人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