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曼谷,台泰券商公(協)會簽備忘錄(MOU)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TSA)與泰國證券商協會(ASCO)於2008年3月13日假泰國曼谷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MOU)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TSA)在推動國際化及與國外證券自律組織之策略合作上,再添新頁。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TSA)於3月13日在泰國曼谷,與泰國證券商協會(ASCO)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基於互惠互利原則,共同對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與促進泰國和台灣證券市場的進一步成長,發展雙方的合作關係。

瞭解合作備忘錄(MOU)係由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TSA)黃理事長敏助及泰國證券商協會(ASCO)會長Mr. Kampanart Lohacharoenvanich共同署名,雙方主要之合作項目為:就促進台灣與泰國券市場的永續發展及提昇競爭力方面,雙方將共同合作開擴亞洲證券市場,提升亞洲證券業在世界的能見度,因此,中泰將規劃舉辦亞洲證券市場研討會,並於國際會議中就共同利益之議題進行合作;另外,雙方將建立資訊交換管道,即針對證券市場的相關法規、交易機制的建構規劃、證券商自律及投資人教育等議題進行資訊交流。這是證券商公會繼去年9月以來,與日本、蒙古、韓國等證券業協會簽署MOU後,再度擴大觸角至東南亞,此亦代表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國際化腳步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為加強與外國證券相關機構之資訊交換及實質交流合作,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已完成與亞洲四國的證券商協會簽訂瞭解合作備忘錄之工作,並積極參與國際證券事務及加入全球主要的證券業相關組織,如:加入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亞洲證券論壇(ASF)、投資者教育國際論壇(IFIE)及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管理組織(IOSCO)等各項國際性證券組織。

泰國證券商協會(ASCO)簡介:
前身為1973年成立之泰國金融證券交易協會(Thai Finance and Securities Trading Association),1981年由30家券商發起另立組織,並更名為證交所會員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Members of the Securities Exchange)。1992年泰國證券交易法公佈,報請主管機關登記為泰國第一家證券業組織,以協助發展泰國證券業及資本市場。1992年9月17獲准成立,取名為泰國證券商協會(ASC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