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台灣之美 珍‧種」特展



合歡武嶺之美



阿里山櫻花火車之美



奧萬大楓林





即日起展出美不勝收的台灣森林之美

3月8日(六)上午國父紀念館贈送樹苗


﹝台北訊﹞全球暖化與二氧化碳排放的議題正在世界各地發燒,不但與我們生活緊密相關,也是亟待正視的課題。為持續加強森林保護、自然保育,以及維護生物的多樣性,國父紀念館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特別聯合主辦「台灣之美──珍‧種 植樹節能減碳 建構綠海家園」特展。

是項展覽以「珍‧種」為主軸,並分為「珍惜資源」及「種出心中的希望」兩大主題,自即日起在國父紀念館1樓東西文化走廊展出,透過45幀照片,將帶領國人欣賞台灣的環境和森林之美。

展出照片係林務局歷年舉辦自然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有阿里山的雲海、合歡山的瑞雪、奧萬大的楓紅、玉山的餘暉、八仙山的五色鳥、中霸坪的黎明、大武山的登山步道、仁愛路的林蔭大道,以及許多尚未發掘的台灣之美。

館長鄭乃文表示,森林是台灣重要的自然資源,在資源漸漸匱乏、全球環境惡化、氣候異常的現代社會,唯有珍惜資源,保存森林,在生活中落實減碳措施,才能永保「美麗之島」的美譽,希望藉此展覽能喚起民眾對森林的愛護,以及對森林資源的珍惜。另外,國父逝世紀念日將屆,該館特將中山精神轉化為植樹環保及綠化的概念,於3月8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在中山公園逸仙路東側門免費贈送3000株杜鵑、大葉仙丹及桂花等樹苗,有種植興趣的民眾,務請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台灣之美──珍‧種 植樹節能減碳 建構綠海家園」特展將展至4月10日,歡迎大家前往觀賞,為台灣山林日出及靄雪的美好共做見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