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本土茶農 台聯提出四項承諾

1.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立院黨團總召曾燦燈今(28日)親自前往南投,聽取台灣本土茶農自救會說明。錢橙山表示,此次說明會,是台灣本土自救茶會主動希望台聯為其發聲,台聯聞訊立刻親自前往瞭解狀況,率先各政黨貼近台灣傳產基層。會中台聯秘書長錢橙山亦代表李前總統關心茶農的現況,並轉交李前總統致意信函。信中透露學農出身的李前總統對台灣的農業發展及農民權益的關心,也為台聯關心茶產蕭條感到歡喜,希望台聯能夠好好幫助茶農。台聯總召曾燦燈亦提出四點承諾,要求政府各部會協力降低茶產面臨傾銷的衝擊。
2. 台聯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在外銷受阻、內銷得殺價競爭下,台灣茶農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更有甚者越南茶魚目混珠謊稱台灣茶,對台灣茶農造成嚴重衝擊。台灣人民因為看不到正確的產地標示,竟間接助長了越南的劣質茶品。
3. 台聯總召曾燦燈聽取自救會說明會後承諾,台聯首先將責成經濟部、財政部與農委會組成跨部會協商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幫助茶農。第二,要求財政部調查越南茶傾銷問題,如有違法者,將課以反傾銷稅,平衡市場價格。
4. 第三,要求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衛生署嚴格實施農藥殘留分級檢驗,確保消費者權益,避免劣質茶品危害民眾健康。
5. 第四,要求農委會提出具體救濟善後方案,將補助款實際補助給茶農。曾燦燈說,現在雖有補助方案,卻未實際補助到茶農身上,台聯承諾將直接讓茶農受惠。
6. 錢橙山表示,台聯關心傳產不遺餘力,此次台灣本土茶農自救會在面臨困境後,第一個就是想到台聯,顯示台聯的努力已經受到肯定,未來台聯也會依照顧基層弱勢的宗旨,繼續為台灣傳產發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