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研究數據造假!

韓國黃禹錫事件翻版!
騙取新能源經費達12億元!

(台北訊)舉國上下正為溫室效應、CO2減量問題忙得焦頭爛額時,工研院能環所竟然連續6年以造假數據詐取國家新能源研發經費達12億元,不僅造成台灣新能源技術研發空轉、同時在全球CO2減量技術競賽中嚴重落後,而且對本土新能源產業發展造成無可挽回的打擊,立法委員賴幸媛召開記者會中公開相關造假數據資料,呼籲政府嚴懲失職官員,並追回不法所得。
立法委員賴幸媛在審閱工研院能環所90-96年度氫能源開發與燃料電池應用計畫結案報告之後,發現多項重大缺失,其中,最不可思議的就是數據造假,包括「偽造1000小時測試報告」、「編造效率已達29%」、「未依計劃目標執行數據測試」等(附件一),整個事件簡直就是韓國黃禹錫事件翻版,而能源局明知此事,仍執意包庇,持續然協助工研院詐取納稅人的血汗錢,居心叵測。
立法委員賴幸媛表示,除了結案報告數據造假之外,整個計畫所訂定的技術指標低到不可思議,簡直貽笑國際。美國早在2005年燃料電池發電機運轉時數已經達到20,000小時,日本也超過15,000小時,為何工研院的目標竟然只有國際水準5%-7% (1000小時,附件二)?更可惡的是,達不到如此低的技術指標下,竟然造假數據,坐擁台灣最多能源科研究經費的工研院能環所竟然給全國學研界作了一個最壞的示範,立法委員賴幸媛痛心的表示,如果不及時把害群之馬揪出,把這個毒瘤給去除掉,台灣科技與學研界將會抬不起頭來,相關科技產業將永遠跟不上先進國家!
立法委員賴幸媛更進一步指出,工研院能環所不僅研究數據造假,更糟糕的是利用公家資源與民爭利、打擊民間廠商。在所執行的計畫中以「技術服務費」之名行商業販售之實,所謂技術服務費幾乎都是轉賣耗材或以公家計畫經費購買零件組裝後出售給學術研究機構,明顯是利用公家資源打擊國內廠商,與民爭利違法所得高達千萬元(附件三),對剛剛萌芽的相關研發產業造成嚴重打擊。關於這一點,立法委員賴幸媛表示,要將追究能源局移送監察院調查監督不周之責,並依法追回工研院不法所得。
立法委員賴幸媛沉痛地對這份計畫報告下了三點結論:
l 研究數據造假。
l 計畫書技術目標僅為國際的5%,嚴重誤導國家能源政策制定,使國競爭力與產業嚴重落後。
l 利用公家資源打擊國內廠商。
最後,賴幸媛對整個事件過程作了一個簡單的描述,就是能源局技術指標規劃與國際現況嚴重脫軌在先,而工研院能環所達不到計畫目標在後,最後,在無法達成目標之下竟然假造數據或故意忽略應有之數據測試。而浪費納稅人的錢,何甚於此!!!
立法委員賴幸媛表示將強烈要求立即停止該項計畫繼續執行,並將能源局移送監察院調查,同時要求全面體檢工研院研發經費之執行成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