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S台 今日復播

定位國際、財經專業頻道

因撤照事件引起國際新聞和人權組織關切的東森新聞S台,宣告浴火重生,7月19日(三)在全國各系統台的57頻道全面復播。網羅財訊文化事業執行長謝金河、前國策顧問黃越綏、資深媒體人高惠宇等名家,組成黃金陣容強棒出擊,宏觀而深入解析政經大勢及理財方向,與觀眾一起掌握全球脈動和投資契機。

東森新聞S台去年依法申請換照,卻被新聞局審查委員封殺,去年8月3日零時被迫停播,引起軒然大波。該台向行政院訴願成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在今年4月17日准予換照,經過縝密規劃籌備,決定和一般新聞台區隔,以國際、財經、民生、環保、體育等新聞與資訊為主軸重新出發,提供適合闔家觀賞的優質深度節目,以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

東森新聞S台除邀請名家和專業主播擔任主持人外,並由曾任?訊雜誌總編輯、自由時報副社長的林健煉和廣電基金會前執行長盛建南兩位資深媒體人出任編審,兩人現任東森媒體集團副秘書長,積極參與新聞、節目規劃。同時廣邀20餘位智庫學者、產業精英擔任新聞評論員,層層嚴格把關督導,提供觀眾一個最具權威性的新聞專業財經頻道。

東森新聞S台台長李惠惠表示,停播以來,喜愛S台深度報導風格的觀眾十分惋惜,不斷催促早日復播。經過重新規劃,東森新聞S台大力革新頻道內容,推出專家理財講座、華人菁英深度訪談和全球性談話節目,展現高度新聞專業和強烈企圖心,有信心在財經、國際新聞領域建立新形象。

東森新聞S台復播的黃金節目包括:

財經專業

˙「股動錢潮」 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下午2點

由擁有財經專業播報資歷的張雅芳、陳明麗以及楊世光聯合主持,共同為觀眾掌握產業變化及趨勢、判斷新方向。提供最即時的國際重點新聞、資本市場、兩岸經貿、產業訊息,報導最新最熱門的產業趨勢,並加入各種專題報導,例如:
小市民賺大錢、如何成為理財通等,增加節目變化性及可看度。並邀請各產業專家,解讀財經訊息,為觀眾深度分析,讓觀眾不出門也能一手掌握全球的經濟動向,獲得最新最快的財經資訊,提高台灣觀眾在兩岸四地甚至全球的競爭力。

˙「老謝看世界」 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10點

另外,更邀請財訊文化事業執行長-謝金河主持「老謝看世界」,將有別以往的財經節目,除了民生消費、投資理財或盤勢分析,也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針對國內外財經新聞和全球金融進行解讀,讓您清楚了解台灣在全球經濟市場中

的角色以及發展。

國際視野

除了財經專業的經營外,同時也製作具有國際觀的國際財經新聞,讓觀眾立足台灣、放眼全球。

˙「關鍵晚報」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8點

「關鍵晚報」美國紐約理工學院碩士出身的東森資深主播李大華,特別在晚間黃金時段推出絕對關鍵的國際新聞重點,以大視野的國際觀,帶您深入了解國際財經新聞。

˙「關鍵夜報」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12點

「關鍵夜報」的主持人-文維廉擁有極為完整的財經記者背景,經歷過紐約證交所入駐記者、紐約中文電視台財經製作人,以全球化的角度剖析世界經濟動態,帶您一同關注全球經濟。

˙「新聞啟示錄」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11點

對財經新聞規劃採訪經驗豐富前中視主持人陳明麗,將透過「新聞啟示錄」讓您洞悉新聞事件的全貌、同時介紹國內企業經營策略與經營理念的成功分享。

˙「全球高峰會」每週日,晚間9點~10點30分

週末東森新聞S台,更讓您傾聽到世界的聲音、看見世界的原貌。前聯合報副總編輯--高惠宇所主持的「全球高峰會」以現場直播的方式,向全球超過一億人口、52個國家進行CALL IN,成為世界級的意見新平台。

˙「世界無限大」每週日,晚間10點30分

畢業於美國雪城大學的趙心屏在「世界無限大」節目中,將有別於主播台的播報方式,透過輕鬆的播報,為您介紹熱門新聞主題中的不同面向,讓您看見世界要聞的奇聞妙事。

國內政經新聞

˙「台灣大解碼」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

知名兩性專家、也相當重視國內民生議題的黃越綏,也將秉持她一貫的「台灣大姐頭」形象主持「台灣大解碼」。透過對台灣政治經濟局勢的深度探討,並且邀請媒體學者深入分析,此外,將開放call in即時反應民眾的看法、傾聽基層的聲音。

東森新聞S台將以國際化、專業財經新聞豐富您國際視野、強化財經觀點。專業的製作團隊與財經、國際新聞智庫建構最為完整的財經國際頻道,即日起,鎖定東森新聞S台國際財經、世界要聞,掌握天下動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