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動作急踩煞車,蘇德建專心面對官司

因為台開案身繫囹圄的台開原董事長蘇德建,交保出獄後心中非常的不平,除了找台銀同事發抒心聲外。他所整理的「著作」--「關鍵實錄」已在看守所內校對完成,本來打算舉行「新書發表會」同時舉辦「台開案的申冤記者會」,但是經過他的律師團勸阻,各種動作暫時打銷,專心準備打官司,一切等以後再說。
蘇德建還重回台開找新任董事長洪寶川、總經理鍾智文和台開的一級主管,表示他任期未到,財政部解除他的職務不合法,而且僅僅被起訴,也未判刑,根據刑事訴訟法:在判決有罪確定前,視同無罪。希望洪寶川向財政部傳話,讓部長瞭解他的心聲。但是財政部不信他的說法,他要回任台開董事長可能性很低。
日前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檢察官認為他以五百萬元交保,保釋金太少,應該提高到四千萬元。此議一出,讓他備感壓力,本來他的兒子準備了幾百萬元,也沒有用處。幸虧他的辯護律師鄭洋一強調:他是公務員出身,絕無逃亡串証之虞,得到審判長周占春等法官的認同,才得以免去「二進宮」之苦。
現在蘇德建除了聘請他的台大同期同學鄭洋一律師(也是他台銀新莊分行官司的辯護律師)外,並加聘趙昌平律師(曾任國大代表、兩屆監委,現為開南大學教授)助陣,因為隨之而來的各種庭詢一波接一波,他希望最後一切沒事,萬事平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