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媒體教學的多元管道說明

課程隨選系統---因應電腦網路教學及學習時代的來臨,本校教學節目自94學年度起(94年7月),也進入以「網路」為主的多元播送管道。由於電腦網路具備「互動」與「隨選」的優點,同學在家裡、公司或其他處所,任何時間經由電腦網路,進入本校網址http://www.nou.edu.tw,點選『教學入口網站』,就可閱聽當學期開設之影音(電視)、語音(廣播)、網頁等三類課程;同時,為提昇教學節目播放品質,提供同學更方便、有效的網路學習環境,「課程隨選系統」並增加『講次摘要』、『課程介紹』、『自我評量』、『補充教材』、『學習討論』功能及內容,同時配合每門課程性質及特色,分別設計不同的圖片橫幅(Banner),使各個課程兼具實用性與美感。
數位學習平台---在『教學入口網站』數位學習(網頁教材)項下,含括屬於網頁型態的課程,可以呈現文字/音訊/視訊/動畫/圖形與影像等多媒體的教材內容,同時具備帳號認證、線上互動及學習管理的效能,這類課程是本校開發的新型態數位教材。
電視頻道---因應電視播映高成本暨無法隨選收視(電視節目播映時間固定、單次、單向)之缺失,本校自94學年度起,電視教學節目在無線及有線電視頻道播出的角色功能將予以降低,轉以社會櫥窗形象及宣傳的功能為主,維持每天播出一小時之時數,挑選「新開、選課人數較多、或生動活潑的節目」安排於電視頻道播送。
廣播頻道---本校語音(廣播)教學節目及溝通性特別節目「空大橋」在「教育廣播電臺」全國廣播網每天上午05:00-06:00、中午13:00-14:00、晚間20:00-21:00播出三小時,讓所有選課同學及一般社會大眾均得藉由方便、低成本、無遠弗屆的「廣播」管道,落實本校「時時可學習」的終身學習理念。
中華電信大電視---本校為使學習的管道更多元,擴大服務民眾對知識的需求,與國內最大固網業者中華電信合作,將每學期開設之影音教學節目引進「大電視MOD」系統,MOD(多媒體隨選播放系統Multi-media On Demand )是透過用戶端裝設ADSL線路,採用寬頻網路連接現有的家中電視機,提供多頻道及高品質的影音服務,目前開通營運之地區為台北縣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市、宜蘭縣及台中、台南、高雄地區。
影音光碟---為使空大學生擁有更彈性的學習方式,提供當學期媒體教材影音光碟拷貝寄送的服務,同學可透過影音光碟隨時配合教科書自由的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