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數位網路(三)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908,南北綜貫鐵路,全長405公里,今日通車。1916年,台北圓山動物圓峰衝開園典禮。1946年,台灣省記者公會成立!1979年,土地永遠不會死
1979年的這一天,埃及舉行了歷史性的全國公民投票,結果九九.五%的人民贊同備受阿拉伯國家排斥的「以埃和約」,執政者沙達特(Anwar el Sadat 1918-1981)的歷史地位終於因此被肯定。這位被季辛吉譽為「自俾斯麥以來最偉大之外交家」的故埃及總統,在其掌政十年間,除了締造全球矚目的「贖罪日之役」輝煌戰績外,更將整個國家的政策從保守轉為開放、從親俄驟變為親美、從阿拉伯集團倒1過頭來和世仇以色列友善。類此這些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在在令人目不暇給。世人對其所作所為的背後原動力多半不甚了解。沙達特因此在其回憶錄中刻意提及,他那位不識字的祖母曾經告勉他:「你是這塊土地的子孫,而土地永遠不會死,它?面蘊含著創造萬物的奧秘」;當時沙達特便由此肯定信念為「我永遠都不會走偏,因為我深刻了解我的根是深深紮在土地?,和樹木及其他農作物一樣,都是從土地中成長出來的。」一生中所追求的都是為了祖國土地的沙達特,不僅從以色列手中取回中東六日戰爭所失去的埃及屬地,他個人亦因義無反顧的行止,終於在1981,10,7日遇刺殉道,適得其所地死於他所熱愛的土地上。
※央行否定四報報導
(本報訊)中央銀行表示,昨(19)日,立法院財委會羅明才、劉憶如、高思博、蔡其昌等4位委員蒞臨本行考察本行業務。彭總裁於簡報前,聲明內容屬機密者,不得對外公開,財委會羅召委明才先生亦表示尊重。
查本(20)日部分媒體(按:聯合報記者吳雯雯B2、自由時報記者陳麗珠C3、經濟日報記者傅沁怡、陳孝婷B1、工商時報記者邵朝賢A8)報導央行業務數據,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豐銀行發表「?豐2006年亞太區資金及財資管理指南」
HSBCnet 新增貿易服務功能,積極開拓亞太資金管理業務市場
(本報訊)?豐銀行今(20)日發表「?豐2006年亞太區資金及財資管理指南」,這是?豐銀行連續第九年出版該刊物,也是目前亞太地區唯一、也是最具權威性、最完整探討資金管理的刊物。今年度的指南提供了亞太區17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系統、科技與資金管理方面的最新資訊,成為各大企業在亞洲地區進行資金管理時的最佳參考指南。
為配合這本刊物在台發行,?豐環球資金管理亞太區資深副總裁羅素葛林(Russell Graham) 專程來台。他指出,?豐銀行自1999年起即為亞元雜誌(Asiamoney)評選為亞洲地區最佳的資金管理銀行,資金管理的目的在協助客戶進行國內外和全球的營運資金管理,讓企業的資金能有效的運用並提高其流動性,以達成降低成本和風險?
羅素葛林表示,根據他多年的經驗,觀察到亞洲區的資金管理有三個趨勢,第一,在區域化與全球化的趨勢下,愈來愈多的亞洲企業在改善公司營運效率和進行成本控制時,益加重視資金管理所扮演的角色。第二,科技的進步讓資金管理所能發揮的功能愈趨完善;第三,企業為提高競爭力,有將資金管理向區域後台服務集中的現象,以便更專注發展其核心業務。
?豐銀行資金管理部資深副總裁翁秀英表示,自亞洲金融風暴後,愈來愈多企業更加重視公司營運資金管理,例如台灣的企業就希望在台灣就能夠有效率地管理停泊在香港和大陸的營運資金,此時,這些企業就會傾向選擇與具有綿密的服務網路、且系統方便使用的銀行往來,不但簡化資金管理的流程,更可以提升公司整理運作的成本效益和競爭力?
翁秀英進一步指出,企業客戶可透過匯豐銀行的全方位金融服務平台HSBCnet,整合位於全球各地匯豐銀行的帳戶資訊,隨時檢視應收應付帳款資訊和交易紀錄,方便資金調度,同時強化企業內部控管與稽核?
去年第四季起,HSBCnet在台灣新增貿易服務功能,讓客戶可以在網路上就申請開立或修改進口信用狀、進口單據指示、出口信用狀通知及轉讓,並讓客戶即時掌握信用額度的最新資料,獲得各式貿易報表??豐銀行貿易服務部資深副總裁葛利市(Alex Gray)指出,貿易服務一直是?豐140多年歷史以來的核心業務,?豐銀行憑藉著全球網路,可以更快速地滿足客戶在全球的貿易服務需求,為客戶縮短交易時間,就是為客戶節省成本。
葛利市說,相較於競爭對手多將貿易服務的服務人員外移至其他地區,?豐卻始終堅持將中台 (Middle Office) 服務人員留在台灣,目前在南港約有50名服務人員,經常拜訪客戶並了解其需求,能夠快速地提供客戶進行貿易時所需要的一切服務。今年,?豐還將會進一步升級貿易服務平台的功能,讓客戶可以直接整合與上下游廠商之間的財務供應鏈。 葛利市觀察客戶在亞洲地區的運作後發現,除了中國大陸之外,也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前往越南和印度投資。?豐銀行在中國大陸與交通銀行策略聯盟,企業客戶可利用?豐HSBCnet平台,有效率地管理大陸地區的貿易服務,至於越南和印度這樣的新興市場,伴隨著企業於此的貿易服務需求增加,這時,在全球擁有綿密網路的?豐銀行剛好能幫助客戶滿足其需求,甚至延伸到孟加拉、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等地。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是匯豐集團的創始及主要成員。匯豐集團在全球76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逾9,500個辦事處,於2005年12月31日,其總資產達15,020億美元,是世界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