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聲明【 堅守本土執政 台灣繼續前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3台北報導】
 
2020 大選順利結束,恭喜蔡英文總統不但贏得選舉,更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的得票數:817 萬票;顯見蔡總統抗拒中國併吞、堅持改革的執政方向,深深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台灣也藉此再次向國際大聲表示「拒絕被中國統一或被中國併吞」的訊息。也恭喜民主進步黨,儘管有2018地方選舉巨大的挫敗和新興政黨的分食選票,民進黨仍然維持了國會單獨過半的席次,再次完全執政。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曾在蔡英文總統參選 2016 年總統大選時與就任後,多次聲明提醒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應該是「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的路線,才不會因為「維持現狀」可能的保守性和侷限性,而在走向獨立的意志有所妥協。就如同蔡英文總統談的「中華民國台灣」應該更走向台灣,而不是任由「中華民國」造成台灣認同的混淆。
 
而今,國際情勢比 2016 年時更為嚴峻。中國近年來,不斷以經濟、軍事、資訊力量向外擴張,試圖「破壞現狀」、改變區域勢力平衡,為禍愈烈,台灣首當其衝;而香港近年局勢,更讓許多台灣人體認到「一國兩制」的謊言,親近中國將會被捲入被獨裁統治的危險當中。尤其是年輕世代,眼看香港的年輕人前仆後繼,只為一張體現基本民主自由的普選選票,而台灣的統派政治人物,卻在選前相繼向中國輸誠,對於台灣試圖抵抗中國的作為不斷阻撓;這次的大選證明,蔡總統與民進黨願意主動表態堅持台灣主權、抵抗中國入侵的努力,讓青年世代願意全力相挺,無疑是本次勝選的關鍵因素。
 
一如我們在選前所指出,2020 大選,將是台灣能否向世界展現意志,拒絕中國併吞、繼續走向民主、成為獨立的正常國家的分水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希望蔡總統與民進黨人,能更深切體認到台灣人民期盼民主能維繫、主權能獨立,與追求國際承認的願望及必要性。在這次的大勝之後,以新的民意為後盾,繼續推進「維持走向獨立的現狀」的路線,開始為制憲、正名的工程做準備。
 
也一如我們一再呼籲的,維繫本土政權,是邁向獨立建國的必要基礎。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認為,承擔了青年世代的未來與願景、即將邁入第二任任期的蔡英文總統,除了積極回應年輕世代的支持,更要培養下一批具有本土意識、能承接台灣未來政局的俊彥之士。台灣每四年就陷入親中政黨可能執政的危機感中,必須積極打造台灣成為被承認的獨立國家,才能擺脫無建設性的傾中(出賣主權)與否議題糾纏,最後讓台灣成為由本土政黨輪替並互相競爭的國家。
 
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台灣人已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我們期望選票的另一端,蔡總統肩負起全體台灣人民共同的歷史任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