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外交穿心劍 得罪五大洲95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7台北報導】



管碧玲批 要選這樣的人對外代表台灣?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7)召開「韓假總複習系列」記者會,幹事長管碧玲列出韓國瑜草率、離譜的十大「外交穿心劍」發言,管碧玲痛批,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韓國瑜射出的「外交穿心劍」得罪了五大洲、95個國家,質疑這樣的人如果對外代表國家,則台灣在國際間的形象將變成甚麼?全世界會怎麼看待台灣?

民進黨團列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整理,自2019年3月起至12月底,韓國瑜至少十次草率、離譜的十大「外交穿心劍」發言:
2019/03/06 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得罪菲律賓)
2019/03/22 「阿爾卑斯山」旁的不丹人都傻傻的(得罪不丹)
2019/05/13 漫威要把我的故事畫成漫畫(得罪美國)
2019/08/29 北韓軍事演習發射飛彈,南韓就不生孩子了(得罪南韓)
2019/08/29 鳳凰都走了,進來一堆雞(得罪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等)
2019/09/06 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得罪日本)
2019/09/15 非洲黑人家裏需要放蘭花嗎?(得罪非洲57國)
2019/10/08 那個島女孩子不穿上衣,路人看到陌生人還會拿石頭來丟(得罪密克羅尼西亞)
2019/12/29 歐盟將核能視為綠能(得罪歐盟28國)
2019/12/29 德國在思考廢核是否正確(得罪德國)

管碧玲表示,我國憲法賦予總統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外交、國防、兩岸,我們要選出一位有能力承擔、好的領導與管理者;但韓國瑜一路胡扯、瞎說、侮辱各國,他有領導台灣外交、國防、兩岸關係的能力嗎?尤其在外交的部分,從(2019年)3月到12月短短九個月,韓國瑜就射出全世界五大洲「外交穿心劍」十次、一共得罪95個國家。管碧玲強調,只剩4天人民就要做出重大選擇,呼籲國人以此深思、慎重地選出正確的國家領導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