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培養未來人才,先培養未來老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3台北報導】
領先全國!新北市×均一首創科技師培中心

台灣推動數位學習多年,但根據 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全台卻僅有 15% 教師將科技融入日常教學,遠低於 OECD 的平均 53%,問題癥結在於台灣過往推動數位學習,偏重加強硬體設備,缺乏教師培力配套。

   有鑑於此,新北市政府特別與全台最大中小學線上學習平台「均一教育平台」,在新店國小攜手成立「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特別出席啟用儀式,與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平台簽署合作,將辦理全國唯一「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同時結合專業教師社群,與遠東集團贊助三百台平板載具資源,提供老師在面對 108 課綱強大備課資源。

  副市長謝政達特別出席啟用儀式,客串老師跟新店國小六年級小朋友上一堂數學課,實際操作均一教育平台功能,『謝老師』指派任務給孩子後,可以從均一後台觀察孩子們的作答歷程,按『分析報告』可以看到每個小朋友的作答情形,也可以針對此單元學習較多迷思的小朋友去看他更細部的每題作答環節,除此之外如果想看全班的共同迷思,可以點『錯題集』,均一會幫老師把全班錯最多的題目依序降冪排列,就可以直接針對全班的共同迷思,做公播講解喔。

  副市長謝政達特並為中心培訓出的第一批核心種子教師進行授證。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也代表新北在地企業遠東集團,秉持回饋在地的初心,贊助中心經費與載具設備,盼能協助老師將數位學習落地到每一個班級中。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表示,在學習數理科目,常困惑於課程觀念太抽象、公式艱澀,再加上不理解「學這個有什麼用」,導致學習興趣缺缺,均一數理動畫,打破「從課本觀念出發」的教學模式,改以「從日常生活情境出發」,藉由故事性的包裝,引發學對學習的好奇心與興趣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指出,為提供師生最強大的支援,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推數位學習,與均一教育平台等數位平台,合作成立全國第一個科技師培中心「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除了輔導老師應用現有的學習平台工具,如新北親師生平台、均一教育平台等等,進行跨領域主題式教學設計,中心更設有完整師培課程,完成培訓的老師能獲得新北與均一共同認證,以及中心的平板載具無償借用服務。

  除此之外,均一與新北市也將推動「落地生根教師陪伴計畫」,透過教師支持社群持續陪伴核心老師解決在數位融入教學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透過官民協力與完整配套,擁有全國六分之一人口的新北已將成為數位學習大市,均一團隊也展望,未來其他縣市能陸續跟進,讓科技更接地氣地融入全台各地教學現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