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崇、李倩萍:侯友宜性平觀念不及格 新北市婦幼安全亮紅燈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右)、李倩萍(21)日召開「家暴性侵 怵目驚心 婦幼安全不安全?!」記者會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議會報導/2018,9,22〉


家暴性侵 怵目驚心 婦幼安全 安不安全?!

新北市屢因性侵及家暴案件佔據各大新聞版面,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李倩萍(21)日召開「家暴性侵 怵目驚心 婦幼安全不安全?!」記者會,指出新北市政府過去八年在朱立倫、侯友宜的任內,不但治安徘徊在六都的後段班,新北市的婦幼安全也亮紅燈。兩位議員批評朱侯八年督導不力,呼籲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既然做了八年都無法改善,就換人做做看。

羅文崇議員表示,朱侯執政八年,新北市的婦幼安全已經亮紅燈。新北市屢因重大性侵案和家暴案躍上全國新聞版面,令人怵目驚心,因為婦幼安全事件頻傳,網路上流傳用語「新北鬼父」、「新北不意外」等都跟新北黏緊緊,讓新北市民感到無奈,侯友宜還慢半拍、還不知道?侯友宜曾說「婦幼都是他的寶貝」,還說要誓言保護婦幼安全,可見這些都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羅文崇議員指出,新北市有200萬女性市民、71萬兒童及少年人口,婦幼安全何其重要,但侯副市長督導不力,新北市家暴案件數過去5年都未明顯改善;性侵害發生件數為六都第一,亦未明顯改善;而2017年新北市性騷擾案件數還位居全國第一,不僅是六都最多,更高於非六都縣市的總和。羅文崇痛批,侯友宜曾說過,要打造「暴力零容忍」的城市,但市民卻暴露在恐懼之中,對這樣的市長候選人才是「零容忍」。

李倩萍議員表示,新北市性侵、家暴等案件數字「滿江紅」,市府預防機制明顯失靈。新北市性侵害及家暴防治主管機關為新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而侯友宜過去擔任副市長時督導社會局和教育局等局處,相關犯罪預防他都應負責。李倩萍議員質疑,無論是學校教育、家庭的家暴與性侵防治,還有職場性騷擾通報機制的健全,都和治安熱點分析一樣,都是犯罪預防要加強的層面;而侯友宜已經做了七年半副市長,還在媒體專訪表示「要用犯罪熱點加強社區預防」,過去做不到,要如何相信他未來可以做到?

李倩萍議員批評,侯友宜近日因對女幕僚說話不尊重,遭人質疑公開性騷擾,過去侯友宜擔任副市長督導社會局和教育局,性平觀念卻大大不及格,上行下效,有這樣的成績也不令人意外。如今侯友宜繼續喊安居樂業,讓人質疑是真把市民福祉放在心上,真的把婦幼當作他的寶貝,還是「繼續造假」、「繼續騙」?   
                                                                                        
兩位議員也表示,新北市的孩子值得一個更安全的成長環境,侯友宜做了七年半還零零落落沒進步,已經不值得信任,呼籲新北市民用選票讓觀念和政績都不及格的候選人盡速下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