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他們的老闆,別放過懶惰議員!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9,30〉

傳授監督議員的天龍八步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長期投入國會監督,有所成效,於是在七年前,便陸續舉辦相關議會監督座談,希望將這些寶貴經驗推廣至地方議會監督。為了有效串連,發揮影響,更於2017年成立全國議會監督聯盟(全督盟)。經過多年的努力,以及各地方團體夥伴的串連,目前我們在台北、桃園、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宜蘭、台東、澎湖等十個縣市,有地方督導盟的夥伴在各地監督自己的縣市議會。

今年的11/24是四年一度的縣市議員選舉,我們即將選出代表我們的議員,在議會中為我們在地的預算把關。但是您知道地方的預算是怎麼通過的嗎?您知道甚麼是「議員建議款」嗎?最近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來要恢復「議員配合款」,為什麼大家反應這麼大呢?

練功房的內容有哪些?
      有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趙永茂老師為我們解析地方政治的現狀與問題,並邀請台北大學財政系的林恭正教授介紹縣市議會預算的制度,更有各地方團體在實務上監督議會的甘苦經驗談,教您如何第一線監督議員的表現,看懂議會在搞甚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