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照片由銀行提供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9,18〉
興櫃交易熱門股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 昨(17)在該行總行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榮鴻慶董事長與獨董李庸三缺席陳善忠總經理主管與會,並帶領經營團隊向社會各界說明公司概況、產業發展、財務業務狀況、未來風險、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經營策略與未來發展,以及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審議委員會詢問重點暨交易所要求於公開說明書刊載之內容暨要求於會中說明之事項等,吸引機構投資法人等約二百多人與會,場面熱絡。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係1915年由我國著名銀行家陳光甫創立於上海,到現在已有103年歷史,1965年該行在台灣正式復業,深耕台灣也已經53年。目前該行在台灣擁有69家分行,在香港、越南、新加坡也設有分行,在泰國、柬埔寨及印尼則設有代表人辦事處,另,該行今年6月獲金管會核准於台北市、新北市及新竹市各設立1家新分行,8月又再獲金管會核准向大陸申請設立無錫分行,可謂雙喜臨門;該行在香港亦擁有持股57.6%之子行上海商業銀行,該子行在香港地區有44家分行,在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英國倫敦及大陸深圳、上海亦分行設有分行,在上海自貿區則設有支行,使得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集團的營業據點橫跨歐美及亞洲,國際金融服務網絡相當完整。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的經營績效長期在本國銀行中明列前段班,去(106)年稅後每股盈餘新台幣3.04元,配發現金股利1.8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5%,股利相當吸引投資人;今(107)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6.5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6.8%,稅後每股盈餘1.63元,優於上年同期的1.53元,此外,今年6月底逾放比0.27%,備抵呆帳覆蓋率506.17%,資本適足率13.83%,第一類自有資本比率12.30%,顯示該行財務相當健全。
對於未來上市後的營運策略與發展方向,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陳善忠總經理表示主要有四大重點:第一、加強虛實整合,除了持續布建國內外分行通路,擴大服務網絡之外,也將強化數位金融競爭力,加速推動銀行業務數位化,推展Taiwan Pay等行動支付,並運用人工智慧與區塊鏈,提供智能金融服務;第二、提高業務規模與市場競爭地位,將持續強化外匯、兩岸金融及中小企業金融競爭優勢,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推展「5+2」創新產業,加強發展消費性金融,促進業務成長動能;第三、深耕核心價值客戶,並開發潛力客戶,提供整合行銷服務,加強產品交叉銷售,提高非利息收入;第四、優化內控法遵暨風管,落實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強化法令遵循、風險管理、資訊安全與金融消費者保護。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配合上市承銷作業,將發行新股2,250萬股,其中,保留250萬股供員工認購,其餘2,000萬股全數於股票上市前公開承銷,當中1,600萬股訂於928日至102日進行競價拍賣,400萬股訂於108日至1011日進行公開申購,主辦承銷商為華南永昌證券公司。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目前資本額407.9億元,今年6月底淨值約1,234億元,每股淨值30.35元,其由興櫃轉上市,目前市值約1,450億元,將成為我國今年股票市場最大的上市案,也是今年唯一上市的銀行股,加上其長期良好的經營績效與股利分配,已吸引機構投資法人及一般投資人的高度興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