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富美更正吳祥輝說法


張富美的大頭貼照,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特寫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9,5〉綠營大老張富美更正吳祥輝聲明


吳祥輝先生於今年 2018.08.31 三立電視新聞台「鄭知道了」節目中稱:「張富美對我講了兩次,柯文哲多少錢都沒有報?張富美是 2014 他最重要的一個募款人,她給他募了三千到五千萬,整個扶輪社系統。」
  
昨晚有一友人說我的名字出現在三立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裡,且該段影片已經被轉傳各大群組,問我是否看過該節目?我完全一無所悉,他轉傳相關片段予我,後來看完甚為不安。
  
因此,本人張富美在此針對該報導鎮重更正並說明如下:
  
#吳祥輝 先生以「磅礡美國」與「告別中國」兩書作者身份,受邀出席凱發讀書會進行導讀(該讀書會由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第八期學生於 2008 年創立至今),時間分別是今年 4/2 與 5/7 晚間,在台北書香花園。本人雖久仰吳祥輝先生但不熟悉,在此之前並不認識吳先生。
  
兩次在讀書會前簡短的交談裡,我僅告知吳先生 2014 年初 #柯文哲 醫師在還沒成為綠營共推的市長候選人之前,選戰打得非常辛苦,僅依靠他的「寄生蟲戰法」進行「零元選戰」,也就是透過他自己出書和到處演講打選戰。柯醫師和我結緣是在 2012 年初,因為 2011 年 10 月我獨自出資一百萬把從 2008 年起就完全停擺的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從第九期恢復,擔任長達五年的無給職校長。當時我們課程有個活動要爬玉山,我特別邀請他參加國策班第十期(2012 年),請他擔任學員登玉山的隨隊醫師。後來,因器官移植事件他先調查,後又被監察院彈劾,我擔任過監察委員,便一直關心事件發展並從旁協助。
  
2014 年夏天從七月初到九月底,當時我特別情商國策班的班長與副班長,剛好他們都是 #扶輪社 的菁英,一位在大稻埕提供場地準備便當、一位做引言及主持人,然後透過他們及其他凱校學生的人際關係,替柯醫師在每週一中午,邀請台北市重要的意見領袖或部分扶輪社幹部,與柯醫師共進便當,後來取名「柯p 便當會」。其實也跟現在的柯p 午餐直播談市政很類似,或許原型部分可能來自這裡。柯醫師每週非常認真自做簡報,並準備不同的市政議題進行演講,然後與來賓進行意見交換,不僅累積聲望,最後他成功凝聚人氣,最後當選了市長。
  
關於募款的事情,我有告訴吳祥輝先生,自己在 2014 年曾幫柯文哲醫師募款過一次。時間是 2014.11.01 晚上於大直典華,每張入場券是一萬元,成員來自四面八方,一百多桌爆滿,募款金額超過一千萬。完全依照政治獻金法申報,該次募款的所有資料在 #監察院 應該都可查詢的到。
  
另外,本人從未提到或影射柯醫師有任何募款卻沒有申報的情事,自己也沒有替柯醫師在扶輪社組織裡募款,至於吳先生說我替柯醫師募到三千至五千萬,真的太抬舉我的能力。
  
最後,本人在此特別澄清,吳祥輝先生於上開電視節目中所言,與事實有出入並非全貌,特此更正補充說明,並謝謝大家的關注。
  
影像來源:#三立新聞台 / #鄭知道了(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fumei.cha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