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議會黨團:新北新故鄉短片,虛假浮誇到處騙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議會報導/2018,9,26〉

新北市議會議事廳,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議員、副召集人林銘仁議員、周雅玲議員、鍾宏仁議員、廖筱清議員、鄭宇恩議員、何博文議員昨(25)針對新北新故鄉 改(ㄏㄨㄤˇ)(ㄆ一ㄢˋ)看的見」進行市政總質詢。
    議員表示,新北市府在上月27日推出最新市政宣傳短片「新北新故鄉 改變看的見」,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增工作機會、青年失業率、乾淨城市、資源回收率、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社會住宅、托老中心、增加病床等等七年來用最少的預算、最快的速度、做最多的事情,卻遭民進黨團發現眾多內容都是虛假浮誇,甚至已達到謊騙的程度,市民看不到改變,只有感受到滿滿的謊騙。
   議員表示,朱市長的最新市府宣傳短片內提到環狀線即將在年底完工,但是翻閱1019月朱市長第一屆第二次施政報告內容,通車期程明明寫著10412月,日期真的改變了,但對民眾來說是天下的謊騙。
   議員表示,朱市長也提到新增30萬個工作機會,青年失業率最低,但是根據天下雜誌2018年的調查,北北桃三個就業機會較多的縣市,就新北市民認為自己政府提供的就業機會最不足(附件一);另新北青年失業率市最低沒錯,可是朱市長執政八年35~64歲失業率卻逐年攀升(附件二)35歲以上是社會階層中最辛苦的時候,工作才剛要開始穩住準備起飛、可能又有小孩要養、老父母可能又年老需要安養,結果我們新北市35歲以上失業率卻年年增加,60歲以上長者這麼年長還要外出工作,市府卻放任35歲以上失業率暴增,難怪市府只敢講青年失業率。
   議員表示,永續環境部分市府很驕傲地提到最乾淨城市及資源回收率。只是2018年天下雜誌調查,在六都的街道裡面新北市是第二髒的(附件三),因為乾淨城市的評選只挑選部分里別而已,在這段期間市府與民間投入大量資源臨時抱佛腳,市民感受卻在民調中顯露無遺。是謊是騙,一個全市民調就馬上被拆穿。而新北市的資源回收率確實達到市府所說的52.36%(附件四),但是卻是台中以北四都最低,也是6年來進步幅度最低(附件五),這是市府不敢跟市民說的事情。
   議員表示,朱市長在「改變看的見」裡談到社會住宅已完成5,619戶,其中將近一半2,500戶是中央政府所興建的世大運選手村,393戶是就任前就有的老人及原民住宅,446戶也是中央興建浮州合宜宅轉租,實際上朱市長自己完成的不到一半。而新北各社會住宅的中籤率,幾乎都在5%以下(附件六),最近啟用的新豐社會住宅甚至只有2%;社宅規劃數量佔需求比例也19.5%,台北市高達63.4%(附件七),民眾可不希望這樣的改變!
   議員表示,市長又驕傲表示成立了666處銀髮俱樂部,實際上新北市政府當我們老在一起銀髮俱樂部清單明明僅有415(附件八),還有許多俱樂部的開放時間及共餐時間空白,另外托老設置不足又不均,甚至中央106年補助新北市成立淡水義山托老中心也因為市府工程延宕只好將預算繳回(附件九),數據明顯落差已達到謊騙的程度。
   最後,全體議員強調,新北市府花了公帑製作「新北新故鄉、改變看的見」宣傳影片在有線電視上面撥放,但是內容卻與實際情形有相當大的落差,整篇廣告甚至已經達到謊騙市民的程度,呼籲市府好好檢討面對問題,不要讓改變看的見變成了謊騙看的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