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洗攻略, 打破新北美化假象

《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議會報導/2018,9,27〉

民主進步黨今(27)日議員王淑慧、許昭興、賴秋媚、邱婷蔚、林裔綺針對顏洗攻略 打破美化假象」進行市政總質詢,顏洗市府擦脂抹粉表象,揭穿美化的假象。
   議員首先針對過去總質詢議題,包含工業地變更、工業住宅就地合法案、晶冠BOT案、三鶯水資源中心、捷運沿線淹水問題、焚化底渣再利用問題再次質詢市長,八年下來改善有限,怠忽職守。另針對市府最引以為傲的路平、交通、公園及委外經營提出質詢。
   議員表示,市府經常引以為傲的就是道路平整,但是根據統計新北市道路挖掘案件第一名是新莊中正路,106年高達66次挖掘案件(附件一),平均每週就有1.26處新的地點在挖掘,舊的也不可能當天回補,造成本市通勤上班族每天行經此處就痛苦萬分;但這樣只是表面的假象,有更多的路段挖掘時沒有經過申請程序、現場也沒有設立告示牌(附件二),就連工務局長昨日於議會附近也發現有包商違法挖掘道路,市長總說路平是城市交通最基本的要求,但是連挖路都管理不好,何談路平?
   議員表示,城市交通最基本的路平要求都做不好,交通當然也是市民心中的痛,同樣是新莊的中正路光107年上半年就發生790次事故(附件三),平均每天中正路都要發生超過4次的事故,這些都與路面挖掘密集脫不了關係,通勤市民的不滿已從無感變成無奈;另外捷運施工的黑暗期,板橋民生路機車引道每月一改、永和道路狹小崎嶇,也都是新北市民心中的痛。
   議員表示,另一個市府認為光鮮亮麗就是公園,實際上新北市公園維管危機重重,白天小孩玩、晚上毛小孩玩,甚至曾在小孩遊戲的沙坑中驚見已長蟲的死貓,肇因於新北市公園維管的單位太多,一般公園為農業局委託公所、運動公園教育局負責、河濱公園由水利局管理、共融性公園又市城鄉局或其他機關,管理單位多、公所又互踢皮球,造成管理漏洞百出,最終受害的還是市民。而現在市府大力推動的共融性公園,甚至為了迎合共融需求而拆除了老人原本的涼亭,或在原本長者的活動空地上增設遊具,導致公園遊具共融卻容不下老人,公園應是多元需求,也應設置適合長者的
  議員表示,最後要顏洗揭穿市府擦脂抹粉美化的假象就是滿滿的委外經營案(OT),花大錢興建無力經營只能委外,如某新成立沒有實績且資本額僅500萬的公司可以標下10處新北市共花費2,500萬開闢的停車場經營,每年並上繳超過1,000萬的權利金,有這樣高額的利潤就應該降低市民停車費,直接回饋給市民才對。另泰山體育場、國民運動中心、公共自行車委外後(附件四),經營管理亂象不斷,最後受害的還是新北市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