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廠商殺人 政府是共犯幫凶


    (本報訊)立委劉建國針對衛福部食藥署27日發行的藥物食品安全周報刊載『有關日本進口食品標示不實報導之說明』,觀其內容諸多謬誤,實情卻非如此,立委劉建國今(30)日召開記者會嚴厲指正,以正視聽。

226日發現食品產地造假有問題,為何直至319日才全面清查,這在消失的21天中,食藥署長及衛福部長在做什麼?

    在這期間食藥署真正做什麼?立委劉建國調查實際情況結果如下:
一、     食藥署於226日輸入食品查驗時,即已發現盛裕貿易有限公司於131日及210日進口速食麵、濃口醬油及甘口醬油等三項産品(本案其中一項産品速食麵尚未通關,業者自行辦理退運),其製造廠實為日本千葉縣,但該公司於「進口申報之食品及相關産品輸入查驗申請書」及中文標籤所示之製造廠所在地均為東京都,以致分別於216日及225日查驗及查核合格後發予輸入許可並放行通關,該署於查驗該業者其他産品時,發現製造廠為千葉、群馬等暫停受理報驗之縣市。該署乃主動調閱225日已放行之案内産品,查核其中文標示製造廠為東京都,惟經檢視中文標籤下方黏貼覆蓋之原文標示製造廠為日本千葉縣,足證全案原文標示製造廠所在地與中文標示不符,無訛。
二、     食藥署柯姓助理研究員依據該署既有的『「書審與陳核作業」標準作業程序(文件編號:TFDA-A-P008  核定人:葉明功) 』規定『2.3.2.3抽中批檢驗結果不合格案件,且經科長審核者,依據區管中心工作項目分層負責明細表,案件即進入主任核決,主任核決後,案件即進入「單證比對系統」,進行簽請『註銷案内産品輸入許可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及銷毀,未來不得進口』等陳核作業,即從3414:02開始執行簽核『註銷案内産品輸入許可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及銷毀,未來不得進口』等作業,其中於31014:35)1615:00)1709:50)1817:45)日分別被要求退件重簽直至19日(11:23)重簽再陳,在仍未決行情況下,該署即於當日至 21 日會同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及相關衛生局,主動聯合稽核立委劉建國不禁要問:值此涉及民生重大案件,執行單位既沒存在有跨部會的問題,而且很單純地是長官、部屬同屬一單位,一個簽核作業能夠從3414:02承辦人上簽至319日馮主任潤蘭於15:15簽章(未決行),歷時15天,共計退件五次重簽六次,而整個内容,僅再多作文字論述,仍懸而不決,更令人疑惑的是,既然長官、部屬同屬一單位,為何未能花一天時間邀集相關人員開會,待定調後直接簽准,如此大費周章、捨本遂末玩文字遊戲地簽來簽去,最後仍懸而不決,不僅徒增承辦人員文書作業,想當然耳,自然稽查人力會不足,因為均忙於打字上簽,而疏漏稽查工作,如此甚至於延誤涉及民生重大案件辦案時效,試問如此食藥署"懸而不決"所為何來?不禁令人産生不當聯想,是長官們故意懸而不決,以讓業者有時間、空間湮滅證據呢?難道又是『將資料傳給"頂新"事件的翻版嗎?抑或是受到日本政府的壓力呢?
三、      在此簽核過程中,亦發現盛裕公司自日本進口報驗案件數2011年32612312,369件、2012年2,816件、2013年2,634件、2014年2,895件及今年迄361,006件,共為11,858件,其進口品項多為速食麵、咖啡、飲料、調味料、調味醬油等,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亦涉及輸入食品報驗資料申報不實,但卻意外發現其中去年111日輸入之甘口醬油(申請書號碼:IFB03IK4653703) 亦與前述案內產為同製造廠。

    據此,如此涉及民生重大案件,大費周章、捨本遂末玩文字遊戲地簽來簽去,最後仍懸而不決,立委劉建國痛批:衛福部失職、無恥、扯蛋,還再繼續欺瞞國人,荼毒台灣,對不起全國人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