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三卡五管邊境查驗破功 ,日本核災區食品獨賣全台


 政府未能及時示警全面下架,衛福部、食藥署難辭其咎
(本報訊)衛福部食藥署24日清查發現有廠商自日本福島核災區5縣進口的283件食品,中文標籤產地疑造假,食藥署卻至上周四(319)才通知下架,但包括森永牛奶糖、午後紅茶等知名商品,早已流向六都和新竹市、屏東縣等縣市,在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愛買等百貨販賣。立委劉建國今(25)日在衛環委員會痛批:衛福部失職無恥、扯蛋對不起全國人民!
   立委劉建國表示,24日就發現食品有問題,為何直至226日才發現造假,319日才全面清查,這在消失的49天中,食藥署長及衛福部長在做什麼?為什麼沒有馬上全面下架?劉建國質問食藥署長是否有將這件事向行政院毛院長報告?姜署長也是支吾其詞無法肯定回答;甚至衛福部長蔣丙煌311日到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本會期業務報告時,針對日本輻射食品問題也是隻字未提,根本就是不把衛環委員會看在眼裡藐視衛環委員莫此為甚,蔣部長貴為食品專家面對此事竟是這樣處理實在是愧對國人;而他也不相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這樣讓他的官員來荼毒台灣人民?
   食藥署對此回應,226日發現食品有問題,去追查後才發現該批有問題的食品是24日就進口來台,在經過調查之後,於319日將清查到的食品下架對此劉建國質疑為何226日不趕快對國人示警進行全面性下架呢?其次全世界很多國家目前針對日本食品都要求日本官方提供產地證明文件為何唯獨我們台灣沒有要求?劉建國痛批:日本311發生時,台灣是全世界捐助最多的國家,如今發生日本輻射區五縣市食品換標銷台,相當忘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