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金穗影展精彩倒數 神秘場《閱讀時光》世界首映!



(本報訊)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熱烈上映中!本週的精彩放映和座談活動不間斷,週三「七回顧」以16mm底片放映17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回顧膠卷風光年華;週五金穗獎頒獎典禮,揭曉今年台灣短片最大贏家!週六金穗獎歷屆獲獎導演聯手出擊,新銳導演齊聚一堂經驗分享,以及《閱讀時光》金穗獎獨家世界首映;週日更有大受好評的讀劇安可場,由優良電影劇本和金穗獎跨界合作,加碼上演!
        今325)日於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七回顧」為一連串金穗獎的活動打下頭陣,將以16mm的拷貝放映17屆得獎影片,並邀請到吳秀菁、石昌杰和朱賢哲三位導演和前柯達公司娛樂影像部經理楊宏達來與觀眾暢談膠卷拍攝到數位創作的演化歷程,回味二十年前16mm拍攝的膠卷絕代風貌。
        緊接著金穗獎影展的重頭戲——金穗獎頒獎典禮則將於週五(327日)晚上盛大舉行,屆時將揭曉各大類別的首獎,48部入圍作品一同角逐高達535的總獎金!現場更邀請了曾獲世界DJ大賽冠軍的DJ問號(應奇軒)和曾獲金穗獎最佳女演員的才女鄭宜農演出,以音樂解構影像,撞擊出全新的創作火花!
週末金穗獎更是熱鬧滾滾,週六(328日)邀請到金穗獎和短片輔導金歷屆獲獎導演回娘家,由葉天倫導演帶領王希捷、莊絢維、林孝謙、林君陽、高炳權新銳,分享新生代創作者如何聯手出擊,攻佔華語電影圈!除了經驗分享之外,座談中也將放映甫在香港電影節首播的《台北愛情捷運》片花,讓觀眾一窺新一代影像創作實力!
而當天晚上緊接著推出金穗獎的最終神秘場,獨家世界首映眾所期待的《閱讀時光》!這個由文化部推出的強力企劃,將10部文學作品改編成10部短片,金穗獎將放映其中的4部短片:沈可尚導演拍攝朱天文的世紀末的華麗》、鄭有傑導演拍攝夏曼藍波安老海人洛馬比克》、安哲毅導演拍攝劉大任晚風細雨及鄭文堂導演拍攝張惠菁的》。當天除了導演和演員之外,更邀請監製的王小棣導演蒞臨現場,帶領觀眾以影像詮釋文學,重返閱讀時光。
        壓軸的則是在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大受好評的跨界讀劇會,週日(329日)將加碼精彩演出!由今年影片入圍金穗獎的演員鄭有傑、吳可熙、吳宏修、吳伊婷和潘親御再度攜手,詮釋今年5部優良電影劇本特優作品的精華片段,觀眾可以親眼目睹文字如何飛躍出紙張,化為栩栩如生的演出!
37屆金穗獎暨電影短片輔導金入圍影展將於320日至329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影展後的巡迴則將於330日至53日於全國各地放映。詳情請上金穗獎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或金穗獎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ha.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