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公視第五屆董監事改選


文化部公視改革第一步
(本報訊)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1)日下午於訪視台灣微型文創企業與媒體茶敘時,提及各界關切的公視問題,龍應台表示,公視第五屆董監事改選議題最為迫切,她已為此特地拜會各黨黨團,尋求支持,希望公視新任董監事名單能順利完成審查作業。文化部成立迄今一個月來,她已積極諮詢傳播界人士「做功課」,並計劃安排與媒體觀察、媒體改造界的學者專家座談。有關公廣集團修法、活絡影視音產業的配套機制,文化部也都已在積極進行中。
政府組織調整後,文化部接續前行政院新聞局業務,積極辦理公視第五屆董監事選任作業。目前行政院已完成公視新任董監事候選人名單,審查會議將於6月29日召開。龍應台表示,公視改革的第一步就是要立即召開第五屆董監事會的改選。第四屆董監事會在十八個月前就已屆滿,目前暫代的運作雖然合法,但面臨二個嚴重的問題;一是此刻正在編列明年預算,若新董事會不產生,明年的運作大出問題,其二是,公視擁有83%的華視股份,當公視董事會不能正常運作時,連帶卡住華視運作,這個社會成本是非常巨大的。也就是說,公廣集團做為公共媒體,亟需改造,但是不產生第五屆董監事,改革的第一步就根本跨不出去。
6月29日的審查會,承載著重大的社會責任。為了讓29日的審查會順利,龍應台已經馬不停蹄分別拜會各黨黨團,並親自向代表各黨派的審查委員溝通,解釋這次審查會的關鍵意義。公共電視一定要回歸到社會的公共空間,而保障媒體公共空間的清靜是一個公民社會的核心基礎。她呼籲各黨各派暫時放下從前的芥蒂,一起努力將公共電視帶回專業的軌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