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數位新紀元,,50年類比訊號關


(本報訊)我國無線電視今天進入數位新紀元,中午十二點在行政院長陳冲、通傳會主委蘇蘅、前政務委員張進福和交通部、文化部次長共同啟動下,正式關閉使用五十年的類比無線電視訊號,進入數位電視元年。
通傳會指出,自87年起我國即開始推動數位無線電視轉換,原規劃於99年底前收回類比無線電視頻道,不過因種種困難仍須克服,該會於民國99年起承接後,積極推動數位無線電視改善站建置、數位機上盒安裝補助、數位轉換技術宣導及關閉類比無線電視頻道事宜。並經由政府機關、五家電視臺、地方政府、公民營團體及熱心人士等齊心協力,終於在今天完成全面轉換。
通傳會今天12點,在交通通訊傳播大樓以「回顧、感恩與展望」為主軸,舉辦「數位無線精彩無限-展望無線電視數位新紀元」活動,讓全民共同見證台灣無線電視發展的歷史時刻。
該會表示,我國完成無線電視數位轉換後,不但能促進民眾收視量與質,提升頻譜資源使用效益,也可強化國際競爭力,與世界先進國家接軌。
通傳會表示,該會回顧推動無線電視數位轉換過程,因為政府機關、五家電視臺、地方政府、公民營團體及熱心人士之辛勤付出,讓數位轉換的工作得以順利完成,藉由本活動表揚五家電視臺、地方政府、公民營團體及熱心人士等事蹟,並頒發獎座,表達該會感謝之意。    通傳會特別強調,我國無線電視全面邁入數位化新紀元後,配合倫敦奧運的到來,五家無線電視臺及相關公協會將以「積極創新、展望未來」願景,帶給民眾更高畫質、更多元、更優質的無線電視新體驗,邀請您一起迎接無線數位電視嶄新時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