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0)政壇後窗

◆金管會升官圖
2005,11,10總統令(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謝長廷)
任 命 鍾 慧 貞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銀行局 簡 任 第十 二 職 等 副 局 長,吳 裕 群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貨 局 簡 任 第 十 二 職 等 副 局 長 , 蘇  慧 芬 、 陳 慧 蓉 、 洪 幸 元 、 譚  昌臺、林瑛 珪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 貨 局 簡 任 第 十職 等 專 門 委 員,蔡 豐 清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 貨局 簡 任 第 十 職 等 秘 書 。
 張麗真 、 郭  土  木 、劉科 、林英 哲 、 吳  崇權、王 儷 娟、婁 天 威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 貨 局簡 任 第 十 一 職 等 組 長 , 余蘭芳 、 蕭 燈 耀 、 賴 坤 鴻 、呂淑玲、 黃良瑞陳 茂 崧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 貨 局 簡 任 第十 職 等 稽 核 , 王 亨 毅 、 詹  靜 秋 、 王 詠 心 、 吳 桂 茂 、 周  惠 美 、 蔡正 裕、張 淑 惠 為行政 院金融 監 督 管理委 員 會 證 券 期 貨 局 簡 任 第十 職 等 副 組 長 。


陳茂崧是台南人,台南二中畢業後,考上中興大學統計系,當兵回來後,曾在財政部國庫署上班,後來調到証期局當秘書室主任,也從事一段期間的國會聯絡,已經退休,昨天就被監察院彈劾,為了報導他的新聞,查出一堆金管會官員的資料,對照今天,恰如一幅升官圖。
◆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研討會的一堆問題
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研討會今天在金管會七樓舉辦:「如何建置國人理財平台---本地金融人才培育與商品開發」研討會,早上9~12時。
我是金管會的駐會記者,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告訴我有此活動,直到快12時才接到同業的告知電話,匆匆趕到會場,沒有幾分鐘就結束了。只聽到基金會主委李紀珠講了線句話而已。直到晚上8:30,新聞專門委員郭秩名拿了一份3頁的新聞稿到記者室,蘋果日報廖珮君說,已經截稿了,經濟日報李淑慧也說太晚了,等到我要發稿時,相關的人已經走了,找不到電子檔,只好明天再說。


今天央行理監事會一些內幕


本來天氣預報,颱風很大,很多人以為會延期,後來央行為何會發出會議「風雨無阻」,照常舉行?
原來是一群記者認為,理監事會三個月才舉行一次,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舉行,央行也從善如流,鐵定要開,沒想到天氣變好,颱風遠颺,一切都很順利。只是聯合記者羅兩莎抱怨:總裁回答時避重就輕,而且有些問題不讓她問,讓她有點失望。


◆端午節,金管會請記者吃粽子,並送出最差的禮物


管會今天周四例行記者會,為了慶祝端午,請記者吃了長條的湖州粽子,也送每人一個鍋寶超真空保溫杯,令記者不太舒服,因為每個記者家中早就堆滿了數十個甚至百個杯子,再接到這種禮物,只是徒增煩惱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