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4)政壇後窗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非常不適任

監委今天巡察金管會,金管會不但事前未通知駐會記者採訪,事後也不發佈新聞,當做沒有發生這件事一樣,主委陳裕璋實在非常不像話,也非常不適任,該會此舉,也引起駐會記者的不滿與憤怒,希望不要再讓這種主委繼續呆在這裡!

⊕徐旭東今天動了肝火
今天是遠東銀行一年一度的股東會,早上9時在台北市中華路國軍英雄館舉行,此次股東會精采絕倫,高潮迭起,沒有冷場,可惜沒有媒體會報導,為了存真,本報現在將共相接露出來。
一早就有職業股東要發言,董事長侯金英要他等到選舉投票空檔再說,他堅持要講,後來遠銀的超級股東徐旭東起來押鎮,也沒有辦法押下,只好任其發言。但是用鈴聲、關麥克風電源,使該名股市「知名之士倖倖然走了。
接著輪到另一名職業股東上台,他講了銀行不少呆帳、逾期放款之事,也提到銀行一塊土地處分,有些問題,董事長與徐旭東,對他軟硬兼施,也發脾氣斥責,勉強讓他等到臨時動議再說,過了一段時間,輪到臨時動議時,侯金英董事長問大家有沒有指教時,這名股東高高舉手,董事長視而不見,立刻宣佈散會,大家紛紛離開會場,讓這名職業股東楞在那裡,垂頭喪氣!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宣佈減資30億元,公司說明:

本報在6/14獨家揭露太景減資30億: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2/06/30.html
該公司公關營運部經理郭晏銓今天來函說明:
關於你當面跟我提到減資的事,目前投資人買到的,是目前未上市的太景開曼母公司的股票,而非太景台灣子公司的股票,
因此,台灣子公司減資對現在持有太景未上市股票的投資人完全沒有影響。

而台灣子公司所以減資,主要是因為以下原因:
台灣證券主管機關考量未來投資人獲取股利之可能性,希望申請上市櫃之公司盡量彌補帳上累積虧損;由於本公司為太景集團之營運主體,在未彌補累積虧損前,本公司若有獲利將無法發放股利予母公司。為健全財務結構及配合公司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依公司法第168條規定,辦理本公司減少資本額以消除累積虧損。
華視選出新董監:

他們是關尚仁、黃新生、王榮文、王中和(王童)、許金龍、戴豪君、趙雅麗、林淇瀁、盧非易、須文蔚、廖元豪、宋川強及員工代表巴正坤、蔡立沂;新任監察人有李永芬、吳永乾和林寬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