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7/4藝術館「悠游水彩世界─水彩畫典藏展 」


   
  馬白水、劉其偉等五餘幅精品水彩畫真跡畫作免費參觀  

(本報訊)由國內外畫家馬白水、劉其偉等50餘位精品水彩畫真跡畫作,「悠游水彩世界水彩畫典藏展」將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藝廊展出(臺北市南海路43),本次展出五十餘幅畫作,即日起至七月四日開放免費參觀,展覽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周一休館。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表示,本次展出作品為該館多年來的珍貴典藏,展覽內容完全是水彩作品,精選對臺灣水彩畫發展與教育具重要地位的藝術家之作品,同時藉由豐富的題材,展現創作者的思維歷程與水彩畫的萬種風情,該館未來亦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典藏展,邀請民眾到館欣賞。
展出作品中,畫家馬白水先生的《夕陽》,是他在1976年定居紐約初期所作,以彩墨方式點出紐約曼哈頓燦爛多彩夕陽,用色濃淡輕重得宜,熟練又穩定,粗中帶細的運筆用墨,讓人嘆為觀止。
有「畫壇老頑童」之稱的劉其偉先生,四十才開始作畫,率真、幽默風趣的個性,同時展現在其獨具風格的畫作中,作品《魚》,即充滿物我之「真趣」,這也是劉大師創作的最大特色與魅力
曾獲得多項繪畫大獎蕭勤先生,其畫作《禪》畫面極簡,以色塊與線條的結合,讓觀賞者用心感受,從中體悟。
近代藝術巨匠梁鼎銘先生么女梁丹卉女士曾獲中國畫協會水彩類金爵獎。此次展出畫作《蘭》,採用出神入化的渲染技法,讓主題在迷濛中顯現強度,成為突出焦點。
至於瑪格麗特.馬丁Margaret M. Martin)的水彩畫《光與影》,功力非凡,寫實力強,技巧純熟,以透明水彩作精緻彩繪,清新脫俗,該作品是1994年中美澳三國水彩畫聯展時費盡心思所徵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