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清訪台北市黨部 黃慶林三條件共勉


圖:二名白髮戰將(左)黃慶林、(右)尤清
(本報訊)黨主席參選人尤清今(13)日下午3時半前來市黨部拜訪黃慶林主委尋求支持,黃慶林主委則表示,他願意支持任何一個對當前本黨極待解決的議題能有積極作為的候選人,包括1.恢復黨員參與公職初選投票權2.強力捍衛司法人權3.顧台灣主權,力主ECFA全民公投。尤清則提出一基礎二手段三目標相回應,針對參選「破壞團結說」,尤清否認指出,不能說有人參選就是破壞團結。黃主委亦強調,團結與不團結不是建立在對手候選人的年紀上,或是以諷刺方式要求候選人退選,這完全是違反民主

針對這次的黨主席爭逐,黃主委肯定蔡英文主席這段期間帶領本黨走出谷底的辛苦努力,對於尤清參選,亦是樂觀其成,他說,這也是代表著民主政治的公平競爭,例如,他這次尋求台北市黨部主委連任,也有競爭對手,他相當歡迎,也認為有競爭才是民主的好現象。黃主委同時亦讚許尤清同志自黨外時期獻身在台灣民主改革運動的貢獻,及學養、政治歷練等方面的長才。對於尤清爭取支持,他則提出上述三個條件,加以勉勵加油。

尤清拜訪市黨部首先憶起當年在目前台北市黨部建國北路所在地(即中央黨部前址)的艱辛創黨過程,而今重返台灣民主起源地,他也由衷地表達出心中「備感溫暖」的感受。對於黃主委的條件式支持,尤清則提出一基礎(主張創黨由下而上的組織精神)、二手段(強化地方黨部.維持基層組織運作)、三目標(鞏固主權.贏回二次執政.維護公平正義)作為回應。
針對媒体報導重砲轟擊小英主席,尤清則借訪問市黨部機會再次向媒体澄清,媒体所用的「投靠」用字,並非他當時的用語,更非原意。黃主委亦強調,有競爭並非破壞團結,盼外界勿作錯誤的解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