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為身障者登機請命

 要求民航局加速採購登機輔具
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5月底前下單

(本報訊)輪椅族、身障團體詬病已久的機場小型班機登機障礙問題,日前傳出民航局與相關團體自去年11月協調後,至今仍「正在 評估購買升降機」中,身障團體上周在噗浪向管碧玲委員陳情後,管碧玲昨天(4/12)直接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要求民航局勿再牛步行政,應盡速完成小型飛機登機輔具之採購及設置,毛治國則承諾將在5月底前完成下單。

管碧玲表示,2008年中國熊貓團團圓圓風光來台時,就有輪椅族同時遭遇航空公司拒載引發身障人士的不平之鳴,類似事件案例不勝枚舉,到了2009年底民航局與相關團體還召開協調會,決議半年民航局內完成評估。身障團體追蹤進度發現,只剩1個月的期限,民航局仍含糊其詞不願具體說明採購狀況,長期關切此議題的輪椅天使秀芷,在她的噗浪網誌上向她反映此事,連導演戴立忍也都高度關切。
管碧玲表示,經她行文民航局要求說明進度,民航局的回文竟也還是「研議中」,難怪身障團體氣結。管碧玲昨(4/12)特地在交通委員會當面要求毛治國部長重視此事,並批評民航局行政牛步、無法苦民所苦。管碧玲認為交通部若沒有經費,部長應向吳敦議院長請求動用第二預備金,畢竟這是為身障者、年長者、所有行動不便的人民謀福利,也是對離島、外島的老弱婦孺,最基本的服務,院長一定會撥款,毛治國則說,預算是沒有問題。
民航局原本表示預估能在「秋天」完成各機場17座登基輔具採購,管碧玲對此表示,若從去年11月的協調開始計算,等於是一年才能落實,她無法接受如此無效率的進度,她認為民航局應可在一個月內完成採購的行政簽核,公告一個月的等標期之後就可以完成採購,故最多兩個月就可以完成。在管碧玲的要求下,毛治國最後承諾可以在5月底前完成下標,徹底解決身障者因機場無小型飛機登基輔具,而遭航空公司拒絕售票、甚至到了登機門才被當場拒載的長久弊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