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Beat Box」競賽冠軍今揭曉

(台北訊)士林區公所於今(18)日(日)下午13時50分,假士林區行政中心10樓,舉辦「Beat Box」競賽活動,選出全國最優秀前三名選手。

士林區公所於4月17日上午辦理花博初演表演,表演節目精彩無比,其中,評審委員Double老師及Almen老師更親自下場即興表演Beat Box,掌聲及尖叫聲不斷,獲得在場觀眾喝采,令人大開眼界,Beat Box是一種人聲敲擊樂的藝術,利用嘴巴去模仿出有節奏、韻律的敲擊樂效果。節奏口技最多出現在嘻哈文化裏,自1980年代興起,最早由美國說唱團體Fat Boys中的Darren Robinson所創,名稱亦由其藝名Human Beat Box而來。後來消淡了一段時間,至1990年代末因為饒舌文化而復興,樂手在即興表演時若無樂器在旁,節奏口技就大派用場。節奏口技慢慢演變成一種獨立音樂藝術及文化,還不時有比賽舉行。

士林區區長張義芳表示,「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熱鬧登場,士林區公所為傳達花博印象,讓市民感受花博將至之氛圍,於花博會期前舉辦表演團體選拔活動,本次Beat Box競賽活動報名參與者,來自全國各地年輕愛好者,有遠從台南而來,最年輕者僅15歲,為花卉博覽會增添青春活力氣息,提供優秀表演藝術人才一個盡情揮灑的舞臺,擴大社區族群對花博之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