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楊憲宏別假呂前副總統之名,一派胡言

(本報訊)今日聯合報A13版「檔案不解密 楊憲宏:抓耙仔風暴 扁責任最大」,引述楊憲宏的爆料:「兩千年民進黨執政時,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就將美麗島檔案解密列為第一案,前副總統也要求解密,最後都一事無成,陳水扁要負最大的責任…誰告訴呂秀蓮警備總部的檔案被銷毀?若非陳水扁,呂秀蓮會輕易相信嗎?…告訴呂秀蓮檔案銷毀的人,一定是抓耙仔同路人…」云云,楊憲宏對相關「重大政治事件」官方機密檔案的降、解密作業一無所知,卻不斷道聽途說並假借呂前副總統之名,對外大放厥詞,誣指陳前總統為抓耙仔之同路人,對此卑劣無恥之行徑,扁辦予以嚴厲的譴責,並表示以下四點嚴正的聲明:

一、 陳前總統就任後,即指示有關單位對「美麗島事件」官方檔案予以清查,並檢討降、解密與公開出版。2003年2月28日,行政院研考會所屬檔案管理局就曾舉辦過「美麗島事件檔案展」,陳前總統亦曾親臨主持並發表談話,何來一事無成之說法。

二、 2006年8月,陳前總統進一步指示國防部將尚未解密的「重大政治事件」剩餘的73件檔案,其中包括「二二八事件」元兇之一的「陳儀案」等在內的424卷機密檔案予以解密,並移交給「國家檔案局」進行後續的整理與公布,後於10月12日又指示將相關檔案先行交由「國史館」研究、編纂與出版,以利歷史真相之早日公開。(詳見附件)

三、 依據2008年1月8日「國家檔案局」所提供的統計資料,包括監察院、法務部(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及國防部(含部長辦公室、軍法司、軍事情報局、後備司令部)等單位「重大政治事件機密檔案解密情形表」,顯示相關檔案共有1105案又1978件,已解密1099案又1969件,未解密6案又9件,已移轉至「國家檔案局」共6案又1960件(其中6案未解密),未移轉共1099案又18件(其中9件未解密)。

四、 無知並不可恥,但無知又不斷造謠生事,無端攻訐他人,此種行為不僅無恥更是可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