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思瑛水墨創作個展


「若水藝文空間」展出

(本報訊)唐思瑛宜蘭縣員山鄉粗坑人,自幼被父親過繼好友撫養,養父為蘭陽林區工人,由於生活困苦,經常隨養父穿梭山林田野間,故對山水之氣韻從小即有深刻的體會。

由於家貧,唐思瑛從蘇澳海事畢業後,隨即進入軍校就讀,畢業後擔任職業軍官;唐思瑛在軍中空暇之餘,將昔日山中歲月的記憶,透過水墨畫筆躍然紙上;水墨的根基在於書法,於是唐思瑛更勤攻書法,除了名家習帖外,是唐思瑛更深入於蘇軾的筆韻,其書法也因此深獲得軍中長官賞賜,並每逢新年或賀詞撰寫,都出自唐思瑛之手。

父母已雙亡的唐思瑛,選擇從軍中退役,但唐思瑛仍不改其志,除打零工度日外,平時更勤於繪畫創作,以實現專業畫家之夢;此外,唐思瑛更學習裱褙;學成後,唐思瑛不再打零工度日,最後在台北市萬華地區的剝皮寮開一家裱褙店,唐思瑛也在裱褙工作之餘,從事繪畫工作;由於其字畫逐漸受到喜愛,也陸續將作品賣出,足讓唐思瑛充滿信心,此後,畫廊生意穩定後,也讓唐思瑛建立家業。

成家後的唐思瑛不為此滿足,他離開了萬華,到台北市辛亥路開畫廊,並教學生,並身兼裱褙,這也讓唐思瑛穩定了經濟,也為其到東區的莊敬路開業打下深厚的基礎。

唐思瑛書法臨歷史名家之法,其中更以蘇軾筆法為最,可謂自學有成;其繪畫成就更知名於海峽兩岸,並定期受邀至中國內地,及香港展出,展歷更於對岸中國造成轟動。這次回鄉展出,希望能多與故鄉同好交流。

此次作品展出,應「若水藝文空間」之邀,展出至三十日。茶會於二十五日(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宜蘭羅東鎮「若水藝文空間」舉行。開放時間:周三至周五下午一時至晚上九時,假日十時至六時;周一至周二休館,如遇國定休假日,則依假日開放時間開放。地址是:宜蘭縣羅東鎮文林路110巷11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