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美女型男帶您看城鄉美景風貌 獲好評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在歲末之際,票選出12位內外兼修的城鄉美女與型男,擔綱臺北縣城鄉美景的代言人,結合成2010年的月曆內容,透過網路寄出後迴響良好,因此印製限量桌曆,希望經由這樣平實的行銷手法,讓更多人知道將改制為新北市的臺北縣政府努力成果!

如何讓平日推動的縣政成果訊息,更有效地廣布民眾,是臺北縣政府每個局處室努力的目標。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張邦熙指出,透過腦力激盪的方式,想到一個平價又能帶網路傳寄的方式來行銷,於是舉辦了「城鄉美女型男帶您看城鄉美景風貌」的活動,從11月初就安排攝影師為同仁們與城鄉局施做的工程拍照,接著以網路票選的方式,選出城鄉代言人,最後合成12個月的月曆成品。

張邦熙說,這個活動共吸引了1405位公務員上網投票,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先帶動公務部門內部的參與。經統計,最高票的是蕭君陵與吳立婷雙姝合照,得到578票,這張特色照拿來做為封面,吸睛率頗高。票數最高的5男7女都可說是內外兼修的佼佼者,不但外貌有型而且專業水準佳,其中就有5位碩士,專長包括建築、資訊、都市計畫、經濟和景觀都有,年齡集中在20多到30多歲,女生是秀外慧中的美女;男生則屬專業型男。

當選個人第1高票的蕭君陵,是縣府城鄉發展局有名的甜姐兒,今年26歲的她高考及格,去年進入縣府服務1年,已經擔任了該局的「人形看板」,每天都「站立」在電梯出入口歡迎民眾光臨,代表竭誠服務的形象,她說能進入公職非常開心,有機會為城鄉局的工程和美景做代言,她非常樂意。

另外,當選型男的陳智仁是唯一的科長級代言人,他在今年同時獲選縣表揚的模範公務員,他說能行銷局內的各項建設應該要當仁不讓。年紀最小的李奇玲,今年21歲,她原本相當靦腆,對於被推薦上網票選感到不好意思,不過得票數代表了倍受肯定,因此她最後選擇擔任其中一景的代言,也為她在城鄉局的公開露面抱著喜悅的心情。

負責承辦該活動的城鄉發展局專員劉英純指出,活動過程中,同仁參與感十足,突顯了專業又輕鬆的一面,而且跨局處的網路投票踴躍,已經達到良好的互動效果。除了選出代言的城鄉美女型男,搭配的美景和工程也非常有代表性,像是1月份的景色就選用了先後榮獲6項國內外建築大獎的「三峽老街復舊工程」街景,另外還包括三鶯之心景觀、鶯歌老街與核心步道、新板特區與新板萬坪公園、新店瑠公圳、陽光電城、淡水藝術工坊與觀海長堤、深坑老街、板橋縣民大道與八里臺北港定區計畫等,希望透過真實畫面或模擬未來的願景,讓更多人知道縣府城鄉局已經完竣的和未來即將施做的工程與計畫。

這份「城鄉美女型男帶您看城鄉美景風貌」月曆已經透過網路傳送,同時也張貼在代理局長張邦熙的部落格中。想要索取電子檔的民眾,可以透過電子郵件tpc008@ms.tpc.gov.tw來函,將專人處理電子郵件寄送事宜,也可以進入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pcurd進行鏈結,逕自上網下載。

張邦熙認為這樣的活動,能提高臺北縣政府的能見度,尤其是工程通常比較偏向硬體施做和管理,透過人的引導會更有可看性,尤其介紹者都是局內的同仁,雖然肢體可能生澀些,但比起外聘的專業模特兒還要更貼近大家的生活,所以今年採用這樣的方式,從點子的形成到完稿都不假他人之手,最後結合無遠弗屆的網路做平實又免費的行銷,就連一些海外友人也收到了這個獨特的電子月曆,可以說是公部門高貴不貴的一個手法,也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愈來愈多的單位一起動起來,為迎接美麗「新北市」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