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第四次「江陳會談」,成果豐碩 開創雙贏

(本報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告別陳雲林致詞說,時間過地很快,還記得21號中午,我在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迎接陳會長一行,今天中午陳會長一行就要從台中機場回到北京。過去四個整天,將近一百個小時,兩會又完成另外一次歷史任務。兩會第四次協商,完成三項協議的簽署,舉辦一場陸資來台投資座談會,進行一些參訪活動,在大家的支持與努力下,圓滿完成任務。

當然,其中也有一些遺憾。那就是租稅協議未能及時完成,也未能讓陳會長隨心所欲地參觀訪問或與老朋友見面。然而,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兩會的協商代表。過去半年來,兩岸主管部門不眠不休地工作,才能順利完成簽署,本人要藉此向協商代表們表示敬意。同時,海基會、海協會同仁精心安排行程,對於他們的辛勞與付出,我深表謝意。藉這個機會,丙坤還要對中部縣市的首長表示感謝,他們讓陳會長一行對中部台灣之美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此外,維安人員二十四小時默默的辛勞,讓會談能圓滿進行,丙坤要代表海基會表示最誠摯的敬意。對於受傷員警,我們也致上最高的慰問與慰勞。對於媒體朋友,因為行程安排造成大家不便,我也特別表示歉意。

昨天我們選擇日月潭度過難忘的平安夜,讓陳會長能享受台灣民眾票選最愛的日月潭風光,也希望能促進大陸觀光客來台。

希望今後的一年,兩會能繼續透過協商,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不管是過去的九項協議、一項共識或這次的三項協議,都是關於兩岸的通郵、通航及通商,方便兩岸人民貨物資金的往來,促進兩岸的產業優勢互補,增進經濟的成長。經濟是台灣的命脈,我們希望能透過這些協議提升競爭力,改善產業結構,讓人民能享受兩岸合作所帶來的成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