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男性潛藏頂上危機 只因用錯洗髮精!



醫生:遵守護髮功課123 保有濃密健康秀髮

(本報訊)頭髮問題不可忽視!一名27歲年輕型男平時輕忽頭髮清潔相關問題,月前忽然狂掉髮,且每日掉髮數量竟高達300根,是正常掉髮量的3~6倍,一個月下來,掉髮近萬根,導致他髮量如同七旬老翁,自信心大崩盤,甚至出現社交恐懼症現象,不喜歡與人接觸。針對此案例,中華民國美容教育學會理事長暨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醫師表示:「案例檢查結果顯示,大量掉髮的原因有時不在壓力、生病或基因遺傳,卻是單純的用錯洗髮精!」

關於男人的三千煩惱絲,深受男性喜愛的人氣網站mobile 01在網路討論區特別進行了一項網路調查註,調查結果發現,許多年輕男性視頭髮為外表最重要的部分,更有60%以上的年輕型男十分擔心自己的頭髮稀疏問題,害怕那會成為自己日後的寫照。趙昭明醫師指出,「門診有近三成的男性用錯洗髮精。男生使用女用洗髮精,這些都是髮根髮絲脆弱的高危險群。」趙昭明醫師還強調:「頭皮屑也是引發髮絲脆弱,讓頭髮提早進入脫離期,影響毛髮濃密度的重要原因之一,頭皮屑的出現代表頭皮健康發出警訊,而抑制頭皮屑,正是男性強健髮絲的首要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