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馬總統請不要為了吹捧自己而糟蹋別人

(本報訊)扁辦針對總統府公布馬英九總統與陳前總統輔選行程行政專機和車隊油錢分擔給付的比較,表示以下四點聲明:
一、 陳前總統輔選行程行政專機及車隊油錢的支付,完全依據相關規定辦理,並全部由陳前總統自行掏腰包負擔,沒有使用公家的錢,也沒有要民進黨出錢,嚴格遵守黨政分際的要求,馬總統要吹捧自己,無可厚非,但請不要因此任意糟蹋別人。
二、 馬總統修改輔選專機和車隊油錢支付的方式,這是他個人的選擇,要讓中國國民黨多出一些錢,如果能讓馬總統「自我感覺良好」,他人無由評論。但要嚴守黨政分際的不是只有馬總統一個人,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都有專機和車隊,他們以黨職身分為特定政黨候選人輔選,相關專機和車隊費用的給付是否也與馬總統採相同的標準?如果只有馬總統一個人這樣做,是否表示其他人都沒有遵守黨政分際,而馬總統也難逃「標新立異、沽名釣譽」之譏。
三、 總統府公布馬總統輔選行政專機油錢16天僅花費98萬元云云,是嚴重誤導視聽。行政專機費用如此之低,是因為馬總統捨波音737(空軍一號)噴射式專機,而改用福克五十螺旋槳式專機,但737專機並沒有除役,為了維護飛安與適航,737專機不論總統是否搭乘,每月仍必須飛行固定的最低時數。換句話說,馬總統不但沒有替政府省錢,而是浪費更多的國家資源。
四、 當總統府在比較前後任總統對相關特定事務不同的處理方式時,請不要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講,也請先瞭解相關的背景資料。輔選交通費陳前總統是由他個人支付,馬總統則是慷他人之慨,要中國國民黨幫他買單。陳前總統是照規定辦理,馬總統則是標新立異,因個人喜好而破壞制度。最後,馬總統換乘福克五十專機,因而增加行政專機組更多的支出,國防部及空軍總部也應該要有公開的說明與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