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學樟:找回民主價值,支持馬選總統

(台北訊) 眾所矚目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所涉市長特別費乙案,地檢署於(2/13)正式起訴。本席認為:第一,對於其他政治人物的首長特別費案,例如所謂民進黨四大天王等人,檢方並未以同樣的進度偵辦,本席無法茍同。
第二,檢察官並未體認法令規定與當今首長特別費的實際核銷狀況有落差,以致未能審酌馬英九個人有無主觀上之犯意,僅以特別費直接匯入馬英九之個人帳戶,據以認定有貪污之意圖,深表不解。
第三,檢方恣意將特別費與陳水扁所涉之國務機要費混為一談。陳水扁為核銷國務機要費,捏造莫須有的機密外交工作事實;惟檢方僅以市府特別費承辦人貪圖便宜行事,便認定馬英九個人有偽造文書、貪污之嫌。檢方的起訴未能充分衡量社會觀感,僅為平衡藍綠,甚感遺憾。
第四,檢方未能認知此乃歷史共業、制度殺人。本席想請問承辦檢察官,全國六千多人有配置首長特別費之公務人員,可能在一夕之間莫名其妙成為被告,該如何解決此一通案問題?
最後,本席對於馬英九向來清廉自持、潔身自愛為國內政壇少有,足可堪為政治人物之表率。本席相信馬英九主席的清廉與能力,並支持馬英九主席參選2008總統選舉,訴諸民意。因為人民厭惡抹黑伎倆,唯有馬英九參選,才能重新找回台灣的民主價值與尊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