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北電影獎、台北主題獎徵件開始 專家、玩家都要一網打盡

(台北訊)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承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即將步入第九屆,以『百萬獎金』成為台灣電影競賽最高獎金的『台北電影獎』,以及鼓勵台北市民創作為主的『台北主題獎』即日起開始徵件至4月2日截止,此外,為了鼓勵台北市民創作,並提升影像美學的教育,本屆更在「台北主題獎」單元中增加「影像工作坊」和「平面觀摩類」、「示範組」作品分項,藉此提高市民參與度,讓更多台北人,樂於以影像輕鬆分享關於台北的故事。

由於台灣近年的電影創作力興旺,名導新秀、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盡出,預計參賽報名的作品包括蔡明亮入圍威尼斯的《黑眼圈》、睽違多年的張作驥導演新作《蝴蝶》;科幻奇想電影如《詭絲》以及《神選者》;以感人肺腑的同志情愫創造去年國片票房佳績的《盛夏光年》、和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即將於三月上映的《刺青》;此外,新銳導演如林育賢的《六號出口》和吳米森的《松鼠自殺事件》;充滿台灣風情的電影如陳懷恩的《練習曲》、陳芯宜的《流浪神狗人》、動畫長片《媽祖》,以及其他紀錄、實驗、動畫等各類影片,今年『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勢必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

拍攝主題為台北人的「台北主題獎」則歡迎民眾以2006年4月10日之後所拍攝完成的劇情片、紀錄片、實驗電影、動畫短片以及獨立影像創作來報名參加,唯影片長度以十分鐘為限。競賽將選出一至三獎,各得獎金新台幣10萬、5萬和2萬元整和獎座一座。「台北主題獎」今年首度增加「平面觀摩類」,要請民眾「看圖說故事」,以10~15張靜態影像為一件作品,搭配文字來訴說一個台北的故事。
如果有創作的欲望,卻不曉得該從何開始,建議民眾也可把握本屆特別開設的「台北主題獎」免費影像教育課程「影像工作坊」(3/10~4/29期間舉行),學習基礎知識,或者之後也可至台北當代藝術館參觀「流行的意外」展覽,專業影像工作者完成的「示範組」作品,同以「台北人」為主題,成品將與其他參加民眾的作品一同展示。免費課程「影像工作坊」的報名因恰逢民眾年節假期多有不便,報名截止日期延後至3月5日,下載報名表可上網www.taipeiff.org.tw,或是來電洽詢。洽詢電話:台北電影節辦公室(02)2557-2816 張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