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質疑:「工程校長」!

工程技術服務費高達500萬,議員疑有「工程校長」!

(台北訊)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刻正審議教育局所屬國中小學預算。根據教委會李文英表示,台北市目前有許多學校在明年都有興建工程,其中一共有七家學校的工程編列所謂的技術委託規劃費,李文英對於北投區士林國中的教學大樓興建工程光是委託設計服務費就高達500萬相當不滿。李文英認為士林國中的工程委託技術服務費用明顯比其他學校高,而現任的校長孔承先又碰巧是當年新民國中擋土牆倒塌案的事主,他高度懷疑孔校長就是傳聞中的「工程校長」。

李文英指出,去年八月份,北投區新民國中的擋土牆在艾利颱風侵襲時發生嚴重崩塌。該擋土牆花費兩千一百餘萬,於民國八十八年發包,並於民國九十一年四月完成驗收,從頭到尾在位的校長都是孔承先校長。而該擋土牆花了兩千餘萬,用不到兩年就倒塌,明顯涉及偷工減料,然而到目前為止,卻沒有任何相關人員受到懲處。如今孔校長在士林國中又搞大興土木,而且一筆所謂「委託技術服務費」就高達500萬,預算模糊,充滿上下其手的空間。

由於擋土牆已於去年倒塌,於是95年的年度預算又編列兩千萬元的復建工程費用。

李文英表示,今年七家編列工程規劃或委託的服務費中,除了士林國中是的委託名目是「500萬委託技術服務費」,而其他的北一女資源改建大樓、復興高中藝術大樓新建工程、松山高農新建學生活動中心、萬興國小教室及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啟聰學校綜合教學大樓則都是300萬以下的「委託技術服務費」。而計畫中要新蓋的和平國小則一樣是委託技術服務費500萬,含所有校舍工程。技術服務費用原則上則包含設計、監造和專案管理。

李文英說,工程校長在新民國中全身而退,又到士林國中搞工程。她建議教育局應該訂定設計規劃費用的標準和費用上下限基準,她同時要求政風處不要護短,應該儘速針對新民國中的擋土牆倒塌事件提出懲戒名單。

目前,士林國中的綜合教學大樓技術服務費和士林國中擋土牆費用在教育委員會都是列為「暫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