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志工情,展現天使心

「服務心,春陽照陋室、奉獻情,冬寒送溫馨」
(台北訊)加入志工行列最大的快樂是「付出」,特別是榮獲今年優良志工金牌獎的張冬英女士,服務年資5年以上極具愛心,同時服務多位獨居老人及失能個案;張女士早年守寡,但生性樂觀、親和力十足,她認為應該在身體狀況允許時,對社區有一些貢獻,退休前有計劃的接受天使人力銀行志工訓練,於退休後立即就加入『全時』的志工生涯。
她服務的個案之一張先生, 10年前因酒後駕車發生車禍,頭部受到重創以至於全身癱瘓,語言受損溝通不易,至今臥床多年。且無經濟收入,被列為低收入戶,由70多歲高齡母親照顧,張奶奶常感體力、壓力不堪負荷,同時個案肢體日漸萎縮急需有人協助復健;透過社區資源轉介到天使人力銀行,由張冬英女士協助照顧,提供身體照顧、家事服務、簡易肢體按摩、聊天等服務,漸漸地個案明顯進步。
張女士秉著心中有大愛的精神、將個案當成自己的家人,秉持著甘願做、歡喜心來對待他人,服務工作持之以恆,不會因為天氣熱、心情不好等其它個人因素就推託,本著「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理念,用「關懷心、真摯愛」來陪伴、照顧需要照顧的人,這種高尚情操是天使志工所具備的條件。
「家」是高齡長者最盼望的養老處所,老人照護責任由原家庭擔負逐漸社會化,志工服務走入家庭已成為現代社會的必要資源,社區中有如此多的孤單老人、沒有子女陪伴的老人及行動不便的人,正等待著您伸出援手,即使是一個親切的問候或適時的給予協助扶持,都會讓他們倍感溫馨。
衛生局天使人力銀行成立即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鼓勵在宅照護,減輕家庭照顧者身心壓力,結合社區具有愛心、熱心的志工朋友,為失能者提供生活上的協助,以發揮社區互助精神,並透過儲存服務時數,回饋志工朋友的奉獻,使志工朋友在年老需要幫助時,經由人力銀行提領各項所需之服務。
加入天使人力銀行志工需先接受志工基礎12小時、特殊訓練6小時後才能派案服務民眾,以提昇照顧服務品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誠摯邀請20歲以上,熱心公益的朋友將您的愛心付之行動。請洽臺北市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報名專線電話:2722~416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