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單位踢皮球,豬、鴨、狗橫行公園一個月!

流浪動物誰該處理,市府局處都說「不是我!」

城市裡的公園出現了豬群,搞得社區臭氣熏天,到底哪個單位該負責?


(台北訊)台北市議員李文英研究室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天母高級住宅區內的鄰里公園(天母西路七十三號綠地)竟然出現了豬、鴨和狗等動物。家畜家禽在公園內四處橫行,不但有礙觀瞻、侵擾散步的市民,其排放的糞便更嚴重污染環境。

李文英助理在接獲陳情之後的第一時間便聯繫了市府公園處,希望依其主管機關的權責前往處理。然而,公園處卻發文以「本處因非動物主管機關,亦無相關專業能力」的藉口,建請由建設局處理。建設局動檢所於收到公園處的發文之後,則又以豬、鴨、狗「有礙環境衛生」的理由,發文給環保局,請求環保局協助捕捉。環保局最後前往公園處理時,已經是民眾陳情三週之後的事了。

李文英表示,市府的行政效率根本就是緩不濟急,子彈打到戰場都冷掉了。以致於環保人員到現場時,豬隻既已離開現場,民眾也強忍臭味多時。李文英抨擊,市府各局處非但彼此溝通不良,還有濃厚的本位主義,遇到事情就互推皮球。她說,雖然環保局把狗給抓走了,但還是發了一只公函給動檢所,載明「有關豬鴨部分、非本局業務權責,惠請貴所依權責卓處。」表示他們只處理流浪狗的部分。

由於這一連串互推皮球的公文交換淪為各說各話,讓人嘆為觀止,李文英乾脆請研考會出面,翻遍所有法規章典看到底是誰該處理公園的兩頭大豬、流浪犬和三十多隻鴨。最後責任還是回到原公園所屬單位公園處身上,由研考會會同公園處聯合前往處理。

李文英表示,由此案例,清楚可見馬團隊的鬆散。即使各黨議員都曾針對市府局處溝通不良、各行其事的情況進行過質詢。但市府的效能顯然還是沒有獲得改善,受害的還是市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