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信仰不同,慈濟仍助馬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30台北報導】 

慈濟捐贈馬偕醫院防疫物資    


 
  臺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自今年五月陸續爆發,蔓延至今雖似能逐漸看見趨緩跡象,但每日全臺確診人數仍集中大臺北地區,對醫療量能有一定負擔,其中,臺北馬偕醫院特地向慈濟基金會提出防疫需求,630日下午由慈濟志工代表捐贈院方防護面罩、隔離衣各4000件,慈濟基金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同時以實際行動「衣」起「罩」顧第一線醫護人員。

  雙北地區除臺北市馬偕醫院總院區,還有淡水院區,在疫情嚴峻的時期,肩負收治確診病患的抗疫任務,代表受贈的劉明義副院長表示,防護面罩及隔離衣是醫護人員現在最急需的防疫物資,這意味著消耗量大,尤其在穿脫過程難免會有發生破損的情形,或與確診者接觸後也必須立即銷毀,一位醫護人員一天內,都很有可能會耗用掉不只一件的數量,這也與收治確診者人數習習相關。

  代表慈濟基金會前往致贈之一的慈濟志工王儷蓉表示,落實社區志工關懷鄰里的大愛精神,與馬偕醫院臺北院區均保持密切的互動,關心院方有任何的需求,希望慈濟也能給予適切的幫助,原先院方提出的數量在志工看來太過「謙虛了」,心心念念以守護醫護人員為基本前提之下,決議提供院方最迫切需求的防護面罩及防護隔離衣各有4000件。

  其實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如馬偕醫院的全臺不少醫療院所,除了收治確診者,同時負擔設立篩檢站、施打COVID-19疫苗等任務,對於相關防疫物資的耗用是一直有需求的必要性,馬偕醫院感恩慈濟時時關注疫情,並即時回饋來自各方的需要,給予醫護團隊安身、安心、安全的平安健康防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