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國會答詢真相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9台北報導】   

❗️❗️網傳:日本外相說「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意指124萬劑疫苗),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


🔎一起解析原始對話🔎


💡說明一、傳言畫面為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2021年6月3日參議院答辯時畫面。


💡說明二、茂木敏充原始語句為:「台灣國內認為7月後能夠有完整的生產體制,台灣當下所面臨的是急迫的需求 ,這是我們的認知」。


💡說明三、經檢視,該段對話並未提及「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傳言引述為捏造。


💡說明四、茂木敏充於該場答辯中,提及捐贈台灣疫苗的時間,但未提及數量。


📢📢查核聲明:此報告僅提供其原始對話翻譯,並比對網路傳言。其政治意涵不在查核之範疇。

--

👉點報告看完整翻譯: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