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北戰爭後 一首動人的鋼琴曲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4台北報導】 


( 非常值得 一再重複欣賞 極為動人的 鋼琴曲 ~ )


在 美國 南北戰爭 結束後,曾任 志願兵團 軍醫少尉的  S. Fillmore Bennett 返回家鄉 開了間藥房 並行醫濟世,一天他的好友,多愁善感 且 悲觀個性的 音樂家 Joseph P. Webster  來訪。


Bennett 看見他 憂鬱的樣子 便問他:「有甚麼事嗎?」


Webster 答道:「沒事!」接着他自言自語:「It will be all right by and by (一切會好轉的)!」。


此語一出 知他性情的 Bennett 隨口鼓勵他,回應了一句:「The sweet by and by (好事快來了)!」。


接著 Bennett 靈感來到就說:「就讓我們寫一首 讚美詩吧!」,他執筆疾書一篇 讚美詩 就這樣完成。


Webster 看過拿起紙筆 配上音符,並打開 隨身携帶的 小提琴演奏起來,加上 和弦 之後,两人同唱出這首 讚美詩歌 -「In the Sweet By and By」,這首 傳唱不絕 膾炙人口的 基督 讚美詩歌 於是在 1868 年問世。(轉貼)


* 演奏時間 05:16分鐘


https://youtu.be/VuOhYKIlqN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