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關懷 行善天下 手護醫護 扶輪相挺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22


Doing Good in the World    Taiwan Can Help 
               
國際扶輪3481地區鑒於當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本於人道服務的精神,發起防疫物資捐贈計畫。結合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及3481地區扶輪社員的共同捐款贊助防疫經費與物資,分別捐贈國內外需求單位,並於521日下午,假立法院紅樓簡報室召開捐贈記者會,展現扶輪相挺,共同抗疫的公私協力與援助行動。

記者會上的亮點,是特別邀請到台灣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蒞臨參加,陳部長在這段期間的辛勞與卓越的表現,受到全民的肯定。本次記者會,特別由前國際扶輪社長也是現任國際扶輪基金會主席黃其光先生,代表全體扶輪社員,向陳部長及全體醫護人員獻上最高敬意,感謝陳部長及團隊的付出與無私的奉獻。

本次在國際援助部份,是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發動各社贊助,結合全球獎助金、美國卡羅萊納扶輪社、依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西區扶輪社共同贊助美金66,600協助依索比亞衛生部於Millennium Hall會議中心設置具1,100床之新冠肺炎專門醫院,計採購醫護人員防護衣1550套、作業用筆記型電腦16部,氧氣瓶及呼吸器相關耗材等一批,以支持該院超過700名醫護人員對抗新冠肺炎所需。對於本次的即時援助,依索比亞衛生部亦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扶輪及扶輪大家庭的感謝。

另外,台灣政府的防疫佈署令國際社會大大讚譽。尤其是站在第一線接觸病人最多的醫護人員,一天上百次的洗手,造成手部乾裂不適,可以說是用最嚴格正確的洗手方式來守護台灣,也降低台灣院內感染的風險。為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這次暖心手護捐贈計畫,購置護手組禮盒5000組,分別贈予三軍總醫院、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新店院區、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依筆劃順序)等台灣國內各大醫療院所,表達對一線醫護人員的感謝,當天多位醫療院所院長亦受邀出席。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表示,扶輪是由全球各種不同專業的領導人所集結的國際性義工組織,這次的疫情對全球帶來重大的考驗,防疫成了人人的責任,國際扶輪一向對於疾病防治不遺餘力,而台灣這次的防疫成果,可以說是「點亮台灣、連結世界」的最好寫照。本次的服務計畫,不但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是扶輪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具體行動,感謝所有3481社員的踴躍捐款贊助及利他的精神。

活動相關訊息請參閱http://www.rid3481.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