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聲明: 觀審制、參審制、陪審制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1北報

司法改革是蔡總統2016就任時大家上蓋關心ê議題,就任演講時得著ê 噗仔聲上大聲!但是到這馬猶是無真正beh實行民主化ê「陪審制」,hō͘人真失望!
真正民主化,司法審判權定著須要交hō͘人民決定!香港佇1842年英國殖民時代就開始採用陪審團審判,彼時香港人民ê教育程度、法治教育、國際觀等等kám有可能比這馬ê台灣人較懸?眼時前ê台灣人民,連高中學生攏已經有才調寫政治評論ah啥代咱猶閣無資格實施陪審制?「國情不同」?這是人類歷史上大ê白賊話!
審判權是國家主權對內上懸級ê表現,若會當交hō͘人民來決定,是國家對人民有信心ê表現。所以,咱應該採用陪審團制,審判權交hō͘人民,有罪無罪照人民一般生活經驗判斷;法官負責專業ê徒刑輕重決定,這才真真正正是民主!而且,陪審制beh決定須要所有陪審員意見相仝,會當避免所謂「藍綠」干擾ê政治判刑!所以講,司法審判權交還人民是民主化ê「煞尾站」。當然中國國民黨絕對ê反對! in發明一个「觀審制」,hō͘咱會使徛佇邊a恬恬á看,袂使做啥物決定。相信人民有才調判斷是非!回想往過teh論總統交hō͘人民直接來選,中國國民黨反動份子攏反對;講若是總統直選,台灣會大亂!意思是台灣人水準無夠額,無資格享受這款直接民權。結局leh?全世界佗一國無o-
強烈支持陪審制!上無應該參審制佮陪審制做伙實行,一段時間了後,來比評看啥物才是適合台灣社會佮人民ê制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