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昌爆: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漏掉B2停車場,消防複檢過不了!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4北報

台北地下街潛藏停業危機!台北地下街消防安檢逾半年不合格 

                                                                                 市場處:改善工程6月中完工


台北地下街位於台北車站下方,每日通勤人流及逛街人潮眾多,更是外國人來台必經採購地點,但該處卻遭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踢爆消防設備連續三次檢查不合格,這半年來被開了兩張罰單卻仍未改善,主要為三項重要消防設備故障所以屬嚴重違規,包含: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及火警自動警報設備。

李建昌說,排煙設備故障非常嚴重,這次錢櫃五個死亡都是被煙給嗆死的!結果這半年多來北市府卻對台北地下街排煙設備故障的問題不管不顧

市場處表示,該處消防設備目前施工中,預計今年6月中完工。

李建昌說,除非整體消防工程提早完成,否則61日消防局過去複檢還是違規,台北地下街會被開第三張罰單!複查最多可以展延三個月,如果9月工程仍未完成就會被開第四張罰單!根據違反消防法第六條第一項有關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及維護規定裁處基準表,只要第四次違規就會被停業一個月!

李建昌踢爆,市場處作為該場地主管機關確實意識到消防設備老舊的問題所以編列108109年的連續性預算花21,716萬執行「台北地下街防災改善工程」,針對B1B2消防設備進行整修,然而該次工程標案卻漏了台北地下街B2停車場!市場處卻以預算不足為由,不願負起房東的責任,要商家合成的「保證責任台北市台北地下街利用合作社」付款,合作社只好以公共基金支付這筆近400萬的消防工程,並於3月底決議以採購的模式請同一家包商加做B2停車場的排煙設備。

李建昌問,2億多的工程漏掉了台北地下街B2停車場,市場處處長為何沒和市長、副市長報告?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市長、副市長要等到議員調資料才知道?如果出了事情該怎麼辦!

李建昌要求市場處應盡房東的責任修繕消防設備,為確保消防工程品質,也為了掌控工期,請市長、副市長、市場處儘速補救相關事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