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雲讚揚黃慶源大師 :開創彩墨畫新境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4北報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髙崇雲董事長於52日下午二時偕同王正典秘書長一行三人,專程前往新北市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禮萊廣場出席由將捷集團所主辦的「歲月靜好-黃慶源大師彩墨創作展」,當天貴賓雲集,許多位藝文人士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高崇雲董事長代表貴賓致詞表示:黃慶源大師是多年的好友,他不僅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藝術家,而且深具文化的底蘊,30年來親眼目睹他勤奮努力充實學術內涵,更不斷在國畫技巧上創新精進,時至今日,終於成為書畫界的代表重鎮。黃大師所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現了他爐火純青的繪畫功力以及萬分精彩的內容,值得肯定,值得敬佩。
在這裡特別提到的一點是,主辦單位將捷集團集團是我國極富盛名的超大企業,林長勲總裁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企業家,他擁有極為崇高的理想。他一向秉持延續地球生命的建築理念。更有下列幾句話值得大家省思,他說:「建築是一個藝術與科技緊密結合的事業」,「建築一個永恆,實現一個夢想」,大哉斯言,從這些話中已經讓我們體會到一位非凡建築家的心聲!
生命是短暫的,文化藝術才能永恆,現在要加上一句,那就是藝術加科技的創新建築必定會長留人間,本人在民國80年起擔任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六年期間,所創建的中山碑林園區,即有此一相同的理念,所以藝文休閒園區對人類是有極大貢獻的,期盼我們的民眾能多多到禮萊廣場參與文化藝術的活動,並藉此來作為對抗當前疫情,淨化心靈,進步社會的對策!
高董事長最後強調,從此次展覽的精彩作品中充分體現了一項事實,那就是黃慶源大師已經超越時代與環境,開創了彩墨畫的新境界,並且奠定了他在國畫界的核心地位!高董事長的發言獲得與會人士一致的共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