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嘉義鳳梨 立委現切大放送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5北報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吳玉琴邱泰源及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康園廣場舉行「嘉義優先 嘉義挺農」鳳梨展售會,推廣在地外銷等級的鳳梨,並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選購、推銷,希望透過展售會現場試吃、果雕、削鳳梨教學等活動,推廣嘉義在地外銷等級的鳳梨,增進農民收益;現場消費滿額也會贈送嘉義行旅住宿券,藉此推廣大家到嘉義來旅遊。

立委陳明文表示,嘉義鳳梨一直不斷地改良,其中金鑽鳳梨(台農17號)五月正得時,香甜好吃。藉「嘉義優鮮」活動,陳明文也順便推銷嘉義的蘭花;陳明文說,蘭花過去都是走外銷通路,今年受疫情影響希望也能夠「外銷轉內需」。立委蔡易餘則指出,提到嘉義民雄大家就會聯想到鳳梨,不過嘉義現在不只民雄,包含大林、新港以及中埔都有種植鳳梨;嘉義鳳梨品質非常的好,因為是外銷品質的鳳梨,所以外觀都沒有汙點。今年受到疫情的關係,外銷訂單受到影響,農委會會盡力協助,這段時間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新台幣把鳳梨下架。

立委邱泰源說,自己從昨天就很怕買不到鳳梨,今天一早就已經向嘉義縣農會訂購200箱。自己過去在東京留學,當時的日本老師中午用餐都會準備鳳梨,詢問才知道原來吃鳳梨可以延年益壽、增進健康。站在醫師的立場,鳳梨確實有助消化的效果,幫助小朋友長高、老年人身體健康的水果。立委吳玉琴提到,在地農民相當辛苦,現在受疫情影響,銷售受到影響,因此響應號召,大家一起來推廣外銷等級的農產,立委王美惠則說,在防疫期間多吃鳳梨,增強免疫力,照顧農民又照顧自己,鼓勵大家多多採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鳳梨外銷已經3萬公噸,預估今年外銷仍可達去年5萬公噸的標準,因為氣溫的關係,鳳梨收成時間較晚,希望能夠透過補助運費的方式維持外銷市場,如此國內鳳梨價格會更好。陳主委現場也秀了一手「主委的手路菜」示範鳳梨沾醬油膏的吃法,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夏天天氣熱的時候非常開胃!

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特別到場支持,游錫堃表示,現在嘉義農產盛產,而鳳梨的好處大家都知道,現在有機會要多多推廣,今天5位立法委員號召,他也要來盡一點心意,並當場下訂200箱要推廣。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指,鳳梨很多縣市多有,但很多人不知道因為嘉義的土壤是紅土酸性土壤,緯度又有北回歸線經過,是最適合鳳梨種植的區域,因此嘉義的鳳梨風味口感絕佳,歡迎大家選購嘉義鳳梨,來品嘗看看不同的感覺。

「嘉義優先 嘉義挺農」鳳梨展售會,現場還有吳鳳科大教師葉國献為大家展示鳳梨果雕教學,今日總共賣出300箱,預購200箱,也歡迎民眾透過電話採購支持在地農產,歡迎洽詢嘉義縣農會展售中心陳小姐,電話05-23651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