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假外出釣魚、種菜 並加班不實遭彈劾

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14台北
監察院說臺南法官朱中和,經常於正常上班時間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之活動,且具常態性,又另有加班不實情事。監察院今日下午以9票對0,通過楊芳玲委員、蔡崇義委員提案,彈劾法官朱中和,並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經監察院調查,司法院政風處於107115(星期一)日至9(星期五)108318(星期一)22(星期五)108424(星期三)29(星期一)108623(星期日)29(星期六),合計執行4次蒐證。蒐證顯示,朱中和不假外出之15日,請假8小時(107117日下午及108320日下午各請假4小時),以他到院、離院時間計算,在法院內上班時間共計僅45小時52分。

監察院調查並發現,據蒐證,108319日朱中和在辦公處所時間共計僅3小時20分,且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之活動,但他竟申報是日18時至22時加班4時,顯未覈實,亦足見其敬業精神不足。

監委指出,縱如朱中和所稱,外出釣魚、種菜係進行情緒調控,且返回宿舍後係埋首閱卷及處理審判業務,惟至多僅宜視為補行處理業務,以補足是日上班時數之不足,而非加班;但他竟申報加班並領取加班費,顯不合理。法官因審判之必要或工作有特殊需要,上下班得免刷卡,但朱中和未能本於自律之精神,戮力從公,保持敬業精神,已嚴重違反法官保有高尚品格、謹言慎行之義務,破壞司法形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