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建設請公開​透明,市民不要大弊蛋】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7,7
    年底市長選舉將臨,大巨蛋案也「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有了新進度,627號遠雄重新遞件,北市府也已發出724日下午大巨蛋都審開會通知,此舉難道意味大巨蛋將全面復工?日前媒體也曾揭露,市議員要求調閱市府與遠雄協調會議紀錄遭拒,法務局更表示要在大巨蛋「完工營運之後」,才願意把相關資料公布出來,徹底違背柯文哲市長「開放政府,公開透明」的政治承諾。

    柯文哲市長在初上任時,曾以追查大巨蛋弊案、揭發大巨蛋公安疑慮、大巨蛋不按圖施工等事項,讓市民留下深刻印象。但如今,這般印象有如幻影,2016年柯市長喊出「98日遠雄不改善就終止契約」,五日內跳票!且都發局早已指出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九十七、一百二十七條,至今這一違規事項仍未獲得解決,但,柯市長卻在628日的公開演說中表明「其實大巨蛋還是有在蓋」,實是令人費解。 

社會民主黨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游藝表示:「大巨蛋光看外觀,就是一座黑心大馬桶!就其內裡,它是一只誘惑人的魔戒。柯文哲市長在處理大巨蛋爭議的過程中,不僅公安疑慮遠雄拒絕配合、沒有獲得具體成果,也未積極處理監察院糾正的BOT契約39項缺失,更別說50零權利金」的荒唐現況,根本沒有有任何改善,隨隨便便就讓遠雄續建,早已背離公平正義的價值信念。若在諸多爭議還未解決前,就決定續建大巨蛋,給大巨蛋案一個Ending,最後被Ending會是柯文哲自己!下星期將發起一波接著一波的抗議行動!」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指出:「大巨蛋已經是顆大弊蛋,任何決定都必須有公民的參與!」,將於下周三下午13:30前往台北市議會大門口等候前往進行施政報告的柯市長,當面送交大巨蛋爭議公開辯論會」的戰帖。

社民黨具體主張:
1.       要求柯文哲市長公開說明,市府與遠雄「多次磋商」的內容,以及未來處理大巨蛋的具體態度。
2.       柯市府之前已有跟遠雄黑箱喬事的不良紀錄,因此大巨蛋的處理決策必須還給台北市民,不應由柯市府高層獨斷獨行,留給下一任市長更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3.       大巨蛋案自始至終就是個選址錯誤的不當政策,也是個被檢調單位起訴的弊案,應全面重新檢討繼續執行大巨蛋圖利財團契約的合理性。
4.       對於大巨蛋案的未來,社民黨主張應追究遠雄違約責任,以遠雄違約為由儘速解約,解約後公開大巨蛋所有資料,透過聽證等公民參與程序,由台北市民共同決定這片土地未來的規劃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